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海信结盟惠而浦 9亿巨资强攻白电

  ⊙本报记者 刘海民

  4月28日,全球最大的白色家电制造商美国惠而浦公司与中国海信集团在青岛联合宣布:双方将以合资组建新公司的方式研发、制造高端洗衣机和冰箱产品。惠而浦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费蒂格、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出席了双方签字仪式。

  记者了解到,双方组建的合资公司投资额有望达到9亿元,双方将各占50%。海信与惠而浦将在新公司拥有同等的管理责任。新公司将主要研发与生产海信和惠而浦两个品牌的高端洗衣机及冰箱产品,并供应国际国内市场。随着全球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世界家电业正面临新的格局。在这种情况下,海信与惠而浦选择合资合作方式,以此来增强双方在全球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竞争优势。以实现双方在资本、研发、制造、采购乃至全球营销的全方位合作,可谓开创了国际间白电企业合作的先河。

  业内人士表示,技术、制造、采购、经营理念、市场渠道的优势互补是促成此次合作的重要因素。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霍杜芳对此的评价是:“海信与惠而浦的强强联合,开创了家电行业国际合作的新格局,必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的家电产业结构,推动中国家电企业的研发和制造能力向国际先进水平靠拢。”

  惠而浦和海信在合资公司的两个主导产品领域都具有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惠而浦是全球最大的大型家用电器制造商,年销售额高达190多亿美元。有近百年洗衣机制造史的惠而浦,是一家已全面掌握滚筒、波轮和搅拌式洗涤技术的公司,拥有1000多项洗衣机专利技术。最近推出的超薄大容量滚筒洗衣机,融合了其研发中心的尖端技术,达到国家最高等级洗衣机能效标准。海信旗下冰箱产品也因成功突破矢量变频等世界先进技术而成为行业增长最快的冰箱品牌,更因产销量连续11年位居第一独家获得“联合国节能明星大奖”。

  产品与技术将最终决定企业生存空间大小,这是双方共同认可的企业经营之道。海信布局于欧洲、南非、美国的研发中心,与国内青岛、北京、顺德、深圳的研发机构遥相呼应,实现24小时不间断研发。而惠而浦在全球拥有超过25家研发中心,其中包括先后在北京、上海、顺德等地建立的国际级研发中心。双方强势的研发力量必将打造出具有领先设计和卓越品质的创新家电产品,为双方的持续共赢和长期发展增强在全球的竞争力。

  对于急需增强全球市场竞争力的海信而言,此次联姻也是抢占技术制高点的重要举措。据悉,新公司将集合先进技术致力于高端洗衣机和冰箱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现阶段规划产能分别是洗衣机达到200万台,高端大容积冰箱100万台以上。随着合资公司顺利运作和国内外市场的进一步拓展,双方将探讨寻机进入新的产业领域。

  显然,对惠而浦来说,此次合资将使其充分借力中国制造与采购优势,实现产品创新及全球平台升级;对海信而言,继收购科龙后,此次合资也将成为其布局全球高端白色家电的重要棋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