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电力行业利润普降 中国电力去年纯利降15.7%

  电力行业利润普降中国电力去年纯利降15.7%

  高素英 陈黛

  昨日,中国电力(02380.HK)发布2007年年报,称去年公司纯利润为5.9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降幅15.7%,2007年每股盈利约为0.16元。

  中国电力是目前五家全国性发电集团中唯一境外上市企业,此前华能国际发布一季度业绩预亏公告,表示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将同比下降50%以上。涪陵电力也表示,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亏损940万元。

  境况堪虞成为今年发电行业一个普遍现象。华电集团下属一发电厂负责人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由于发电所需煤炭价格两年来已每吨上涨150元左右,煤炭大约占电力成本的70%,对发电企业影响巨大,很多发电企业因此挣扎在微利或亏损边缘。去年华电实现利润42亿元,而今年头几个月都是亏损。“个别地方已出现电力价格不足以覆盖煤炭成本的情况。”

  尽管五大发电公司之前申请过提高电价,但都没有通过。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对记者表示,之所以国家没有提高电价,是防止物价由结构性的上涨转化为明显的通货膨胀。

  中国电力也表示,面对当前煤价持续上涨的不利局面,公司一直在考虑通过优化资产结构,适时引入水电资产,来抵御和控制燃料价格上涨带来的经营风险。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