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罗杰斯:私人股权基金时代已完结

  罗杰斯:私人股权基金时代已完结

  ■ 本报记者 李卫玲 发自北京

  国际著名投资大师罗杰斯4月26日在“2008年招商银行第二届理财教育公益行”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上说,私人股权基金时代已经完结。

他根本不会投资百仕通(又译“黑石”)。百仕通集团是全球知名私人股权基金管理机构。

  去年5月,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斥资30亿美元,在百仕通集团首次公开发行(IPO)前入股该公司。在百仕通的例子中,中投的投资价值已损失逾1/3。有记者问罗杰斯,如何看待中投公司入股百仕通?罗杰斯非常率直地表示,他根本不会买百仕通。因为私人股权基金行业太拥挤了,未来几年也不会有好的表现。他认为,私人股权基金时代已经完结。

  中投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汪建熙此前曾表示,中投投资了一些IPO,虽然他本人不是一个钟情于打新股的人,但他的同事认为,打新股总会赚大钱。不幸的是,中投做的有些IPO股价已经跌破发行价了。

  而在一份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07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中显示,2007年,私人股权基金市场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就是全球知名私人股权基金管理机构——百仕通集团的IPO事件。此外,全球知名私人股权基金管理机构凯雷集团、KKR和阿波罗等正在筹划上市事宜。其中,KKR的活动最为明显。

  央行的这份报告称,百仕通集团等机构申请上市的深层次背景在于,一是美国私人股权基金市场蓬勃发展可能已到或者接近阶段性顶部。在这种情形下,私人股权基金管理机构权益持有人亟需通过IPO套现所持权益;二是专业的私人股权基金管理机构面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随着流入全球私人股权基金行业的资金越来越多,更多的机构(特别是具有竞争优势的投资银行)越来越多地参与到私人股权基金市场中来,私人股权基金市场的竞争程度随之增加。

  罗杰斯对私人股权基金的悲观论调并非所有人都赞同。一位从事了很多私人股权基金业务的美国律师对本报记者表示,他不认同私人股权基金时代已经完结的说法。私人股权基金发展是有周期的。2000年以来,全球私人股权基金的年度募资额大体呈现U字型走势。

  据汤姆森金融公司不完全统计,2000年至2007年,全球私人股权基金的年度募资额分别为3046亿、1904亿、943亿、978亿、1470亿、2923亿、3856亿和3946亿美元。

  上述美国律师表示,随着亚洲经济的快速发展,美国的很多私人股权基金都开始到亚洲投资,进行全球业务的合理配置。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