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皇明太阳能拟年内登陆A股市场

⊙本报记者 叶勇

  
  
   在昨日举办的首届中国清洁技术投融资峰会上,皇明太阳能集团副总裁谭洪起透露,皇明太阳能集团正在筹备上市,如果一切顺利可在年内实现国内A股上市。

  
   谭洪起在随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选择在此时上市,并不是公司需要多少资金,而是如董事长黄明所说,需要的是通过IPO达到国际化的视野,同时改善公司治理结构和运营水平。
据介绍,目前皇明太阳能主要市场还是在国内,国际市场只占很小一部分。而据一位VC人士透露,皇明其实在三年前就具备了IPO的资格。

  
   不过,对于融资额度、上市日程表等具体细节,谭洪起表示不便透露。另据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在股权层面,国有股权已经只占很少一部分了,公司IPO进程已经步入静默期。

  
   谭洪起证实,皇明已经基本接受了鼎晖和高盛战略投资。业内人士认为,鼎晖已经追踪皇明九年,而高盛也追踪其五年,每年都会去公司考察,不过,直到IPO前期才和高盛联手进入,应该说是名符其实的PRE-IPO。“在我们推动国际化战略的时候,鼎晖和高盛这样战略投资者的进入有助于我们改善公司治理、推动国际化和引进人才。”谭洪起说。

  
   对于下一步战略规划,谭洪起表示,在今后的业务发展上,会继续以公司最大优势光热投资为重点,对于光电投资我们会非常慎重。另外,我们投资的北京太阳能地产项目非常抢手,利润率很高,今后会继续开发太阳能地产项目。

  
   另据皇明集团董事长助理安俊方介绍,目前皇明还在德州开发一个35万平方米的太阳能住宅国家级示范小区,已投入10亿元,而且国家已经给与节能投入补贴4000万元。此外,皇明还在组建节能咨询公司,为大房地产商提供综合节能解决方案服务,为地产开发商提供节能建筑增值服务,目前已有万科等大地产商在接洽。

  
   皇明太阳能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太阳能光电、光热、太阳能真空集热管、太阳能建筑、温屏节能玻璃等产品研发检测、制造、营销推广于一体的太阳能产业集群,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和真空管制造基地。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洪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