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天相投资:海信电器 平板电视龙头业绩稳定增长

  2007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8.39亿元,同比增长7.72%;营业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29.4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56.13%。每股收益0.41元。
分配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1.2元(含税)。

  公司行业领先市场地位稳固,中怡康数据显示公司连续四年稳居中国平板市场销量占有率榜首,国内电视销售额占有率连续三年位居第一,优势地位明显。2007年公司平板电视销售比例不断提升,产品结构不断改善,彩电毛利率从06年16.67%提升到19.40%,保持稳步上升的趋势。

  平板电视市场快速增长,全球彩电行业正经历平板电视的升级换代,2007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2850万台,同比增长56%,液晶电视占全球电视市场份额为47%,首次超过了CRT电视。我国国内液晶电视目前占有率为20%左右,远低于全球47%和发达国家70%以上的水平,在奥运及消费升级的促进下,平板电视未来有望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08年我国平板电视的销量将达到1200万台,较2007年增长50%左右。公司在国内平板电视领域的龙头地位保证了未来的业绩的稳定增长。

  积极进军上游液晶模组,打造核心竞争能力。随着平板电视行业垂直整合加快,产业链整合能力已经成为竞争的核心。公司高度重视自主技术研发,“信芯”、液晶模组和LED背光模组等技术极大的增强了公司竞争能力。公司第1条液晶模组生产线(50万片)已于07年9月投产,09年5条生产线全部建成后年产能将达300万片,可满足公司大部分需求。随着液晶模组产能的逐步释放和技术的日益成熟,将极大改善公司的产品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公司加快了国际化进程,积极提升研发实力。公司已经在全球设立多个研发中心,建立了完善销售服务网络,公司将通过积极调整出口市场和产品结构,拓展国际市场。此外,公司加大了多媒体、网络和新型显示技术研究投入,积极培育核心技术,促进产品升级换代,扩大技术领先优势。

  业绩预测。预计公司08、09年EPS分别为0.59元、0.78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7倍、13倍。公司已经启动股权激励方案研究论证工作。我们看好公司产业链整合和核心技术研发能力,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来源:天相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