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跟踪报道 > 走进娃哈哈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宗庆后简历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

  宗庆后简历

  一、简历

  1963.5-1964.12 浙江舟山马目农场(现东海农场) 支农

  1964.12-1978.12 浙江绍兴茶厂 工人

  1978.12-1979.8 杭州工农校办纸箱厂 业务员

  1979.9-1980.12 杭州光明电器仪表厂 生产销售管理

  1981.1-1982.9 杭州胜利电器仪表厂 生产销售管理

  1982.10-1986.3 杭州工农校办厂 业务员

  1986.4-1987.6 杭州市上城区校办企业经销部经理

  1987.7至今 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

  二、主要经历

  1、1987年,宗庆后瞄准市场空白,成功开发出中国第一支儿童营养液,由于产品功效显著,适销对路,一炮打响,走红全国,奠定了娃哈哈的发展基础。

  2、1991年宗庆后带领娃哈哈以百人小厂有偿兼并亏损多年,负债达4000多万元的国营老厂――杭州罐头食品厂,以“小鱼吃大鱼”的改革举措,三个月将杭罐厂扭亏为盈,企业实现了“从小到大”的突变,使“娃哈哈”步入规模经营轨道,一举跻身全国工业企业利税500强行列。

  3、1994年以来,宗庆后响应党中央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建设和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号召,先后在西部、贫困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投资建厂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赞誉,宗庆后多次获国务院“对口支援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同时通过全国布局,实现销地产,使娃哈哈成为中国最大的饮料企业。

  4、1998年,推出“中国人自己的可乐——娃哈哈非常可乐”,与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打破了可口可乐不可战胜的神话,鼓舞了广大民族品牌参与国际竞争的勇气和信心。

  5、一直来,宗庆后认为做企业,尤其是作为民族企业,不仅要讲经济效益,还要讲社会责任,因此宗庆后在带领娃哈哈自身获得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弘扬“产业报国、泽被社会”的社会道义,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21年来,宗庆后各类热心捐助慈善事业费用已达2.45亿元。

  6、宗庆后带领娃哈哈大力发展副产品深加工项目,为国家“三农”问题分忧解难。娃哈哈主营产品中茶饮料、果汁饮料、乳及乳饮料、八宝粥、方便面、香瓜子等产品均是以农产品为主要原料经采用现代化工艺深加工而成的健康食品。直接和间接解决了100万农村人口的就业问题。

  宗庆后同志以其出色的业绩和人格魅力,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企业家”、 “中国经营大师”、“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移民工作先进个人”、“中国饮料工业突出贡献奖”、“全国优秀经营管理者”、“200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爱国拥军模范”、“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西部开发功勋浙商”、“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等荣誉称号。并光荣当选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参政议政,共提交各类议案和建议近60件,内容涉及国家经济发展、三农问题、法律法规、税收问题、投资环境问题、教育问题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问题,以关注国家经济发展为己任,为国献计为民代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