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长三角两小时经济圈形成在即 上海金山优势独具

  中新网上海四月二十九日电(万军)即将于五月一日正式通车的杭州湾跨海大桥,标志着“长三角两小时经济圈”的基本形成。今日,海内外知名咨询机构、商会、驻沪外国领事馆代表云集此间上海金山投资促进恳谈会,恰好处于“长三角两小时经济圈”的地理圆点位置,上海金山凭借独特优势颇受各方亲睐。


  持续加大的宏观调控力度、不断推出的土地出让及项目建设审批改革新政,在“地根”日益从紧的大环境下,成立于二○○三年、被外界称为上海“最年轻的工业区”——上海金山工业区,因其五十二平方公里的规划面积以及丰厚的土地资源储备,一时之间变得相当抢眼和诱人。

  据介绍,这个把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作为发展重点的上海“新兴工业区”,一直致力于成为上海市现代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地和上海现代制造业西南板块支撑点,由于握有“高新技术”和“上海制造”这两张名片,其可持续发展的前景因此显得更加广阔。

  此外,由世界著名的新加坡裕廊顾问公司为其进行的高标准总体规划设计,秉持了“和谐共建、协调发展”的理念,充分利用园区外围道路和内部水系条件,构造出南北向“S”形主干道和东西向朱吕公路两条交通景观主轴,形成东部标准产业园与西部研发科技生活配套两大功能区,合理布局主中心、次中心和可供落户企业员工生活居住的便利中心,高标准建设了集商务、会展、教育、居住、运动、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整体建设规模为迄今上海地区之最的“新金山国际生活社区”,该社区同时也是二○一○年世博会上海西南客流中心。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