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论坛暨2007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 > 现场嘉宾发言

复星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文岳发言

  各位下午好,我来自于复星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目前上海复星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创立于1992年,是一个非常年轻的企业,当时由上海复旦大学五个大学生开始创业,到目前已经连续四年名列中国民营企业纳税总额的首位,我们的董事长也被评为最有贡献的民营企业家第一位。

  作为上海复星整个民营业务的发展过程当中,它主要依托于三个主要的能力,第一,在持续、多渠道对接优势资本方面,第二,持续地发现和把握中国的投资机构,第三,在持续地优化所投资企业的管理,不断地提高企业的发展,汇聚成长力量的企业文化是融合的基础,目前上海复星的产业有五个方面,一个是医药,一个是房地产,第三是钢铁、第四是零售,第五是金融,作为复星医药是复星集团开始创业的一个基础,目前上海复星医药带整个市场上,是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一个上市公司,目前在医药业的上市公司,在净资产和净利润方面都是排名前两位的企业。

  作为上海复星医药来说,非常注重研发、建立了一支由国际一流科学家领衔的研发和创新团队,利润的30%投资于研发,2001年申报的专利达到了100多项。同时在医药出口方面,复星医药成为抗癌药物的领先者,是中国迄今为止一家获得WHO认证的直接的供应商,同时复星医药在制药业务方面,也在肝病、糖尿病、妇科领域以及临床诊断产品的细分市场方面占有一定的领先地位,同时复星医药在医药零售方面是主要两大块,第一是国药要控股,在整个医药市场上是全国第一位。

  在复星医药零售渠道方面,通过我们投资的控股的这些企业在全国超过了两千多家,在中国最发达的三个地区、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以及京津唐地区它有资产关系的零售企业都是占第一位的。目前复星医药的整个产业链,刚才给大家已经介绍过了,复星医药在这段时间里,十二年的发展历史,从一个非常小的企业走到了这样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是非常注重对社会的回报,我今天在这里主要给大家汇报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就是通过产业链的延伸,实现产业的供应,大家知道抗原药的原料是产自于中国,抗原药是中国独创的一个药,在治疗疟疾方面非常有效,现在在一些东南亚地区以及非洲在治疗疟疾方面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药物。

  我们在出口这个药物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这样一个原料产业提供过程是跟很多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怎么样来体现对农村的各项事业的关心、改善农村的环境、增加农民的就业,我们探索了一些做法,首先通过我们订购青薅草来扶植一些地区的发展,通过购买种子提供给农民种植,在技术方面进行一些专业的辅导。2005年,我们启动了这项工作,但是在2006年,整个的市场面临着非常大的波动,在这样一个状态下,复星医药仍然坚持从这些已经签订合同的农民手中收购薅草,同时也扶持一些青薅树的企业,使当地农民从青薅草的种植到青薅树的种植,分享这个事业给他们带来的发展。我想给大家分享两段片子。

  主要想通过这两段片子介绍青薅在治疗疟疾方面的作用,第二个主要是想展示我们帮助当地农民种植薅草,从而使这个薅草的种植成为当地的主要的经济来源。

  我们复星医药通过这样一个过程中,结合政府在医药下乡的过程中,怎样通过医药零售产业向农村延伸,我们在这个方面提高当地的农民进入到一个医药零售的行业中来,来提高他们的就业率,使他们分享医药产业整个发展的成果。医药产业在前几年的发展速度是非常之快的,最近这几年由于各种各样的市场的原因或者各种原因,包括政府对医药产业的规范的过程,使得医药整个产业的发展受到的一定的影响,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仍然坚持对社会的奉献和对社会负责任的态度,前几年青薅草的收购在市场上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一些企业放弃了收购,在复星医药方面,我们还是坚持着原来对农民的承诺。

  我主要是从两个方面来介绍复星医药在这个方面对社会公益事业、对社会责任方面的一些做法。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