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专家:肠道病毒EV71感染绝大部分患者可治愈

  新华网合肥4月29日电(记者周立民、熊润频)阜阳肠道病毒EV71感染防治专家组组长、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治中心主任李兴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肠道病毒EV71感染疾病绝大部分患者可治愈,提醒病情多发地区群众科学应对、不必恐慌。


  李兴旺告诉记者,肠道病毒EV71感染疾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于学龄前儿童,尤其是3岁以下的婴幼儿更易受感染。作为一种全球性传染病,肠道病毒EV71感染疾病曾在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流行。李兴旺说:“在我国香港和山东等地,也出现过大量肠道病毒EV71感染疾病病例。尤其在1998年,我国台湾地区肠道病毒EV71感染疾病和疱疹性咽峡炎暴发流行,近13万人被感染,其中重症400多例,死亡78例。”

  据李兴旺介绍,感染肠道病毒EV71的患者,一般先有发烧症状,然后引起手足口病、病毒性咽峡炎等,“大部分患者通过一周的治疗就可以恢复了,也不需要什么特殊的治疗”。他告诉记者,虽然极少数重症患者可能出现肺水肿、脑炎等并发症,严重时危及生命,“但所占比例很少。病源确定后,对症下药,就能有效开展治疗。前段时间市二院收治的一名两岁患者,来时病情非常严重,经过治疗后很快就痊愈了。除医务人员在医院对发病患儿进行有效救治外,更重要的是搞好周围的环境卫生,注意个人卫生。”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兴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