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五家学术机构:50万元重奖创新性经济理论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孟唤)由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武汉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合推出的“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评选活动,4月28日正式启动。


  据介绍,每两年一届的“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旨在推动经济科学的创新与进步,鼓励原始创新性成果的涌现,奖励已被实践证实检验的关于中国经济的重大经济理论,每次奖项只奖励一个经济理论,奖金额达五十万元,是目前我国金额最大的社会科学类奖项。

  据悉,这个奖项评选采取专家推荐、广泛参与、公开评选的方式进行,由经济学家民主推选、社会公众参与意见、公开评选。

  目前,由于光远、厉以宁、成思危、张培刚、刘鸿儒、江平、萧灼基等著名学者组成的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组委会已经组成,大奖拟在今年10月进行颁奖。届时,这五家经济学术机构还将举行每年一届的“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数百位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将聚集一堂,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学进步和中国经济发展等问题。

  据介绍,今年年度论坛主题确定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经济与经济学发展”。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