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000510金路集团:低价石化巨头报复飙升

机构:和讯信息
和讯信息 欧阳格 4月30日

000510金路集团:低价石化巨头报复飙升

4月30日两市股指大幅飙升,资金抢盘现象十分明显,特别是权重蓝筹巨头中国石化放量涨停不仅激发了蓝筹板块的作多热情,也使化工板块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000510金路集团,公司是我国PVC行业的龙头企业,通过电石法替代原油制造PVC,在石油涨价的背景下,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金路集团与英力特主营完全相同,都是电石法制PVC,英力特刚刚公告由于08年上半年国内PVC价格上涨公司半年报业绩将大幅增长,金路集团08年PVC产能有望超过英力特,同样受益近期PVC价格的上涨,该股6元多的股价仅相当于英力特的零头,股价低估严重!

中国石化放量涨停向市场发出了二个明确信号:一是多头行情仍将持续,二是石油化工品种王者归来。因此关注石化品种的做多机会将是五月行情中的一个亮点。特别是随着国际石油价格向120美元发起冲击,替代石油为原料的化工企将出现明确的成本优势,成为石油涨价的受益者。000510金路集团以电石法替代石油生产PVC就是最大的受益者。PVC与原油价格呈明显的正相关性,由于成本推动,油价上涨将使PVC价格出现上涨!而以电石法生产PVC,生产成本不受石油涨价影响,而产品价格却可以享受到涨价的巨大利益。

金路集团是我国PVC树脂行业最重要的生产企业之一,采用先进的电石法生产工艺,其生产规模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一定优势。据公司"十一五"规划预计"十一五"末期,公司PVC产能有望达到60万吨/年,烧碱产能有望达到50万吨/年,电石产能有望达到50万吨/年,同时将完成40万吨/年电石渣制水泥配套项目,进一步拓展公司PVC深加工项目和房地产业,并通过资本运作的方式介入公司依存度较高的资源性产业,发展前景颇为光明。公司在2007年10月份新生产线投产后,08年PVC产量有望达40万吨,而英力特08年PVC产预计为37.5万吨,低于金路集团,与英力特27元价格相比,金路集团6元多的股价仅是英力特的零头,后市想象空间非常大。

此外,金路集团公司投资1500万元参股德阳市商业银行,同时还投资1200万元参股绵阳城市合作银行。在目前金融企业业绩大幅提升股价也稳步走高之际,公司的投资有望获得丰厚回报。从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自4月23日探底回升,量能温和放大,周三更是放量长阳上涨,形成经典突破形态,在中国石化涨停的刺激下该股后市有望突破爆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