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罗杰斯:米价涨主因缘通膨中国农民将获高回报

  罗杰斯在北京举办的商品投资报告会,谈到此次席卷全球的粮价飞涨,罗杰斯表示,此番全球米价飞涨的主因是通货膨胀。他并表示,中国农民将获得丰厚的回报。

   罗杰斯说,过去30年,东南亚地区长期的轻农政策,导致人们不再愿意种地。

更多农民涌向城市,开始弃农从商或者务工,其直接后果是随着人口增长,需求增加,供给大幅下降,供需之间的不平衡终于引发席卷全球的粮食短缺恐慌。伴随恐慌蔓延,国际市场粮价汹涌,不断改写历史纪录。

  “在中国,政府现在非常重视对农业的投入,随着上百亿对农业领域的投入,未来10年至15年中国的农民最富有。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农民会乐于种地,他们在每公顷土地上的投入会有很丰厚的回报。”罗杰斯同时解释,“问题不解决,价格就高。一旦农民富有,种地比出去务工好,供应就会增加,价格自然就会下来。”罗杰斯坦承,长远看,未来粮价还会更高,但随着供应增加和获利盘回吐,粮价会有调整。

  罗杰斯认为,有亚洲30亿人口的消费为后盾,包括玉米、小麦、糖、大豆等在内的农产品将在未来持续10年到15年的商品牛市,“这中间价格肯定有起伏,但长期看价格是往上走了。”

  另外,罗杰斯还表示,人民币升值应该一步到位,这是解决目前中国经济存在困境的最有效办法。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