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福建:房地产企业税收案件多发

  新华网福州5月3日电(记者康淼)福建建阳胜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过去的7年内,以房产抵顶工程款未按规定申报纳税,预收账款等收入未足额申报缴纳营业税及地方教育附加。南平市地税局依法追缴其各项税费、加收滞纳金、处以罚款共计622.91万元。
该税收案件日前被福建省地税局稽查局曝光。

  福建省地税局稽查局日前曝光了11起税收案件,其中8起涉及房地产开发、建设和物业管理企业。福建省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建房地产税收流失问题依然严重,今年福建省税务将继续加大对房地产税收管理。

  福建省地税局稽查局曝光的案件中涉及的房地产及相关行业企业还有:福州诚业房产代理有限公司、福州捷利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厦门群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石狮市服装名城开发有限公司、龙岩市恒达工程有限公司、莆田市经济开发总公司、宁德市建设工程总公司等。

  据福建省地税局稽查局介绍,这些房地产企业主要采取的手段有:预收购房款不入账或少入账,隐瞒销售收入少缴税;以房产抵顶工程款未按规定申报纳税;设置两套账,隐瞒实际经营状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销售不动产代收、代付煤气及有线电视初装费,未足额申报营业税及附加、印花税等;达到清算条件的项目未按规定办理土地增值税清算;与客户签订虚假的购房合同,降低销售价格,少缴有关税费等。

  福建省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房地产业发展迅猛,税收征管却长期是个弱项,房地产企业隐匿预售收入、虚列或多列实际成本等现象非常普遍。2007年福建省地税系统重点开展房地产、建筑安装等行业的纳税情况专项检查和打击制售假发票等专项整治工作,组织检查纳税户3260户,其中七成多的纳税户查出问题,补罚合计4.84亿元。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