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刘明康:各国合作应对次贷危机

证券时报记者 贾 壮

   本报讯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在大英博物馆发表题为“全球金融稳定和全球文明”的演讲时呼吁,各国金融监管机构应该通力合作,提高信息交换质量,扩大信息交换范围,有效预防次贷危机传播扩散。


   刘明康说,最近发生的信贷危机从美国很快蔓延到世界其他国家,无数金融机构走向破产边缘。目前没有明确迹象表明信贷危机何时终止,很多国家的央行不得不注入大量资金,增加流动性。在美国、英国和欧洲大陆,通胀压力不断增加的同时,经济增速随之减慢。

   为维护全球金融稳定,刘明康提出三点原则,即金融机构和投资者必须承担管理和控制风险的责任与义务,各国必须强化本国金融监督和管理机制,各国监管机构必须密切合作并有效地共享信息,阻止危机蔓延。

   刘明康希望各金融机构进一步提升社会责任感,管理和控制好各种风险。对跨国金融集团,各国更应通力合作,加强监管。

   刘明康还表示,监管者及主要会计师事务所应制定统一标准披露风险,通力合作建立早期预警系统,完善定期报告和信息交换制度,维护金融稳定。

   谈到监管有效性问题,刘明康建议加强对跨境业务的风险监管,为防范化解区域性金融危机制定统一的原则和指引,为预防潜在危机建立统一的分析框架,积极推动监管当局之间以及监管当局和业界人士之间的密切合作。

   刘明康支持通过市场力量解决问题,发挥市场作用,提高经营水平,促进市场参与者的有效互动。他认为,如果在出现大范围的公众恐慌时,市场参与者无法或不愿采取积极措施解决问题,全世界的监管者都应时刻准备履行职责,采取坚定有力的监管手段,把市场带回正轨。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