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瑞银:铁路行业年存2000亿资金缺口

证券时报记者 游 石

   本报讯 瑞银证券副董事、中国股票研究部分析师卫强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铁路行业庞大的“十一五”计划,年存2000亿资金缺口,亟待引入多元化的投资。

   2004年1月7日,国务院审议通过了《中长期铁路建设规划》,到2020年,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0万公里,主要繁忙干线实现客货分线,复线率和电气化率达50%。
2004年当年,铁路行业总投资规模即由2003年的610亿元猛增至1100亿元,2005年增至2500亿元。特别2006年至2010年的中国“十一五”期间,铁路行业预期投入资金将高达1.25万亿元。

   卫强认为,当中已逐渐暴露出资金问题,尤其未来三年中,铁路行业每年资金缺口可能高达2000亿元。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完成铁路建设投资1550亿元,2007年完成投资2520亿元,其投资额显然没有达到市场的预期程度,因此集中在未来三年,每年预期开支将会高达3000亿元,但考虑铁道部自身造血功能不足1000亿,届时每年将有2000亿元的缺口需要通过其他渠道获得。

   卫强认为,资本市场将成为未来铁路行业获取资金的重要渠道,并且随着企业IPO和商业化资本的进入,将推动我国铁路行业政企分离和铁路运价体系松动等一系列改革。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卫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