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家电行业集中度持续提高

主持人:小张老师

   嘉 宾:国信证券研究家电行业首席分析师 王念春

  
   大成创新成长基金经理 王维钢

  
   小张老师:在全球通货膨胀背景下,各种原材料价格进一步上涨,是否会对家电行业形成较大压力?

  
   王念春:在成本上升压力之下,区分不同企业的议价能力更为重要。
对于成本上升,企业无非是通过两种办法来应对:一是成本转嫁,在成本上升的环境下,对于大部分的家电产品,以及类似的生活必需品,如果全行业都无法完全承受成本的上涨,则必然会将部分的成本压力转嫁到消费者这一边来;二是结构性调价,在市场消费升级和更换频率加快的带动下,企业通过提高中高端产品比率来获取较高的盈利。

  
   王维钢:成本压力的上升最重要的是加快了企业的分化,在经过充分的竞争淘汰下,例如家电行业竞争格局已经进入相对稳定期,行业集中度较高,行业龙头企业的议价能力相对提升程度更为明显。

  
   小张老师:以美国为首的全球经济放缓和人民币加速升值进一步影响家电的出口需求,家电行业出口盈利是否会大幅度降低?

  
   王念春:从一季度的情况来看,各主要家电产品对北美洲的出口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但同时对欧洲、拉丁美洲、亚洲其他地区的出口上升,加上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我们认为家电出口整体虽然是肯定比不上去年,但也不会大幅度下滑。

  
   王维钢:人民币升值的长期预期迫使企业调整其产品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出口比率。当前来看,对于出口区域过于集中、出口客户结构过于集中的企业应该回避。

  
   小张老师:家电行业的需求变化在今年哪些方面最值得关注,国家政策对房地产的调控是否会引致下半年国内家电需求放缓?

  
   王念春:我们认为在2008年消费升级带动下的内需增长最值得关注,行业的竞争不再限于价格层面的竞争。消费升级带动下,产品性能、功能、工业设计上的创新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认同,品牌消费意识也在明显提高。

  
   王维钢:国内需求在收入水平不断提升的情况下,对家庭耐用消费更新需求和频率也在加快,行业整体需求增长会保持平稳。

  
   小张老师:国内家电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与国际同行相比是否偏高?如何把握家电类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

  
   王念春:国际同行的PE值多在15-18倍之间,而我们主要推荐的格力、美的和苏泊尔在2008年的动态PE值大概20倍左右,2009年还会进一步下降。

  
   王维钢:我们认为中国市场是全球消费品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因此我们认为应当首先选择公司产品是定位于国内市场进而扩展国外市场的上市公司;另外选择已经形成行业集中度较高局面的子行业,其中的龙头企业能够分享到更高的市场成长;最后企业必须具备很好的产品差异化能力和创新能力。(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念春 | 王维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