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二季度迎来银行板块解禁潮

  ⊙本报记者 张雪

  继4月末,工商银行和中信银行各一批限售股上市流通后,又一只“大鳄”交通银行,将于本月迎来1424亿元的限售股解禁。此外,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深发展A和民生银行,5、6月份也将各有一批限售股获得上市流通权。
业内人士认为,在二季度“大小非”解禁规模环比减少的情况下,银行板块多只品种的解禁,值得市场关注。

  4月28日,工商银行和中信银行合计223亿元的限售股上市流通,拉开了二季度银行股大规模解禁的序幕。而交通银行高达1424亿元的限售股上市,将真正考验二级市场中银行板块的承接能力。

  据本报数据部统计,交通银行的首发原股东配售股份,以及首发战略配售股份两部分,合计132.4亿股的限售股份将于5月15日上市流通。按最新收盘价10.75元计算,本期解禁市值高达1423.6亿元。与5月份2840.5亿元的解禁总规模相比,交通银行一只股票的解禁市值便占了50%。

  虽然交通银行的高层日前表示,有信心在“大小非”解禁的关键时点做好工作,使股价保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并预计此批解禁的股权结构中,相当一部分不会在短期内马上套现,但市场依然对该股大规模筹码流入二级市场产生担忧。

  据统计,交通银行目前的流通股数仅有22.3亿股,而5月15日便有多达132.4亿股的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接近已流通股数的6倍。尽管“解禁”并不意味着“减持”,不过由于交通银行本期解禁的限售股份绝对数量和相对比例较大,部分业内人士仍然担忧该股的新增筹码与承接资金之间的供求关系,认为该股二级市场面临的解禁压力不容忽视。

  交通银行大量限售股的解禁,还引发了市场对于银行板块整体走势的担心。除了交通银行外,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深发展A和民生银行,也各有一批限售股将在5月份和6月份,获得上市流通权。业内人士认为,在二季度“大小非”解禁规模环比减少的情况下,作为两市权重最大的银行板块,多只品种的解禁值得市场关注。

  不过,也有部分人士认为,虽然银行板块的解禁市值较大,但并不意味着减持压力大。海通证券研究所分析师汪辉向记者表示,减持比重较大的行业,并不是解禁市值较大的行业。事实上,解禁市值较大的行业,如材料和银行业,减持占解禁比重是很小的。据他统计,截至今年3月份,银行板块的实际减持市值,仅占该行业解禁总规模的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