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香港新股市场趋活跃 三公司同时招股

  ⊙本报记者 张韬

  自三月中下旬以来,港股市场逐步回暖,恒生指数已较低点回升约30%。受此影响,新股市场也开始逐渐趋于活跃。但无论是从新股上市首日表现来看,还是从招股价格对应的估值水平看,投资者似乎依然比较保守。

  昨日,原本计划2月初上市的茂业国际(00848.HK)在经历一番波折后终于如愿登陆港股市场。同时,衣念时装(00749.HK)、雅天妮(00789.HK)、亚洲水泥中国(00743.HK)也正几乎同步进行着公开招股,这一情况为今年以来所罕见。此外,据港交所资料显示,现正处理的新股上市个案多达69家,近两个月将有超过10家公司排队上市。除了已经上市的茂业国际和开始公开招股的这三家公司外,有消息称,还有几家公司也都已递交上市申请,其中有内地房地产开发商中惠集团和恒盛地产,前者计划集资约47亿元,后者则计划筹集100亿元;还有主要经营内地跨媒体广告以及新闻、公关等业务的中视金桥,也计划集资7.8亿元。

  一方面,拟上市企业对IPO热切期盼;另一方面,市场却依然表现保守。昨日上市的茂业国际虽然在年初延迟招股后压低了招股价格并缩减了招股规模,但它“修成正果”后却依然在上市首日跌破招股价。这除了上市公司本身的因素外,另一个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在市场回升了6000点后对接下来的走势产生了分歧和疑虑。除了茂业国际外,其实目前正在招股的几家公司的IPO估值也相对较低。这多少也反应了市场的保守态度。

  三只正在招股的公司中,亚洲水泥中国最受市场关注。该公司管理层昨日在德国进行路演,据悉其国际配售部分已获超额认购,不过一般投资者对该股的反应,则有待公开招股的情况而定。亚洲水泥中国2007年表现不俗,营业额增加67%至22.5亿元,纯利则急增280%至2.46亿元。据预测,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中期纯利,将不少于1.67亿元。据初步招股文件披露,公司计划发行3.75亿股新股,招股价为4.85-6.45港元,即2008年预测市盈率15.4-20.5倍。这一估值水平,与已经上市的中国建材(03323.HK)24.27倍,海螺水泥(00914.HK)25.06倍的估值水平相比,明显偏低(均为2008年预测市盈率,数据来自申银万国)。

  此外,衣念时装的估值也比较低。衣念此次招股价为3.8-5.8港元,相当于2008年市盈率预测为15-23倍,与同类公司百丽(01880.HK)的26倍与李宁(02331.HK)的32.3倍相比更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衣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