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吃下”中人药业先声药业完成上市后第三次收购

  郭艾琳

  于去年4月登陆纽交所后,先声药业集团(SCR.NYSE,下称“先声药业”)于上月末悄然完成了上市后的第三次并购——以6482万元的价格收购安徽中人药业70%的股权。先声药业以产品为导向的收购行为已经成型。

  中人药业成立于1996年,专业从事抗肿瘤植入剂新药的生产和销售,此次收购,先声药业看中的是其国内外独家、首批上市的新药“中人氟安”。中人氟安主要适应症为消化系统的肿瘤疾病等,目前市场上还没有同类竞争产品。

  “从去年起,制药行业中未上市的中小型企业都存在估值过高的情况,而以产品为中心的收购相对来说是并购费用最低,但产生效应较高的一种方式,这样可以扩充我们的生产线,保持企业持续增长。”先声药业首席财务官赵志刚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赵志刚告诉记者,事实上,从企业本身的角度来说,中人药业自身的业绩并不算很好,如果从总体行业角度上来看并不具备很强的吸引力。而作为只有一个主打产品的制药企业来说,中人药业存在销售队伍跟不上、资金链有限、依靠自身力量无法做大市场等问题。

  资料显示,“中人氟安”自2003年底正式上市以来,截至去年的累计销售达26万支。2007年“中人氟安”的销售额在3300万元左右。

  但“中人氟安”却成了中人药业吸引先声药业的最主要因素,赵志刚表示,将中人药业放进先声药业的平台后,就可以充分利用后者现有的资源优势,同时,先声药业现有的抗肿瘤产品线也得到扩充。他们会争取在第二年将其做成先声药业的又一个亿元级产品。

  事实上,先声药业上市后完成的前两项收购也采取了同样的策略,而这两项收购推动了其去年业绩的提升。

  去年9月末,先声药业收购了其治疗脑卒中药品“必存”所在的依达拉奉(一种脑保护剂)市场唯一竞争者——吉林省博大制药有限责任公司51%的股权,将该公司产品“易达生”收入囊中,从而100%将这一领域覆盖。同年11月,先声药业再度以3260万元成功并购了南京东捷制药,进一步扩充了抗肿瘤产品线。东捷制药的国家二类抗癌新药“捷佰舒”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已超过80%。而和中人药业相同的是,东捷制药企业本身的吸引力并没有其产品来得大。

  赵志刚告诉记者,今年先声药业已经有几个并购项目进入尽职调查期,希望今年再确定1~2个项目,且依旧会以产品为导向进行并购。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志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