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指印度推高粮价 布什言论被印防长称"残酷笑话"

  中新网5月6日电美国总统布什指印度要为全球粮食价格上升负部分责任的言论,触发印度政界掀起一场民族主义风暴,印度国防部长更指布什的言论是“残酷笑话”。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布什认为,印度的中产阶层日益富裕,有份导致粮食价格上升。
印度主要反对派——印度人民党5日扬言,会就布什言论逼使国会展开辩论。

  尽管美印多年来外交关系友好,但政治风波能够凸显出,印度一股潜在反美民族主义是有可能快速抬头。它亦强调出,粮食价格上升如何成为印度一个重大的竞选议题。

  印度国防部部长安东尼前日向当地传媒表示:“美国政策亦要为粮食短缺负责。”他指美国官方鼓励生物燃料,导致粮食短缺,又指布什的言论是一个“残酷笑话”。

  印度贸易部次长拉梅什说:“布什从不以经济知识见长,他只是再一次证实他是如何广泛出错。他指印度对食物的需求是导致环球粮食危机是完全错误的。”

  布什上周五表扬发展中国家日益富裕时,指“印度有3.5亿人被分类为中产阶层”,“这比美国大……当人们开始变得富有,就会开始要求更好的营养和更好的食物。因此需求增加,推高价格”。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