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渤海银行加快全国布局

   乘着国务院允许天津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东风,总部位于滨海新区的渤海银行加快了全国的分支机构布局。

  4月30日,渤海银行天津分行正式对外营业。这是渤海银行继天津滨海新区分行之后在天津设立的第二家分行。

  天津分行成立后将承接渤海银行总行所辖天津地区机构网点的经营管理职能,与天津滨海新区分行形成对天津市区及滨海新区的全方位覆盖格局。渤海银行在天津已设立了滨海新区分行及10家支行。

  渤海银行董事会主席羊子林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渤海银行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加快分支机构建设步伐意义重大。

  今年3月,国务院批复《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对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创新目标进行了规划。随后,天津方面出台了“金融改革创新二十项重点工作”。其中,“金融总部机构加快完成全国的分支机构布局”列在首位。

  羊子林说,渤海银行将举全行之力,全力落实滨海新区改革创新的精神,使渤海银行呈现出更加强劲的发展势头。在不断总结分支机构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渤海银行将扎实做好分支机构的建设,确保开设一家,成功一家。

  去年9月和12月,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和杭州分行已正式对外营业。北京分行是渤海银行在天津以外开设的第一家分行,也是渤海银行走出天津,走向全国的第一步。

  去年,渤海银行还获准筹建太原分行。这将是渤海银行在中西部地区设立的第一家分行,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开业。

  记者了解到,在监管部门批准的前提下,今后几年渤海银行还将陆续在环渤海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和中西部地区等全国主要经济区域开设若干家分支机构。

  去年以来,渤海银行积极地推进着自己的“三大战略”,即分支机构建设战略、主线业务发展战略和综合经营战略。羊子林表示,正是因为探索全新的机制,渤海银行成立后发展迅速,仅仅一年时间,渤海银行的资本金已由当初的50亿元增长至140亿元。

  【相关链接】

  2005年12月31日,渤海银行正式成立。之后,于2006年2月16日正式对外营业。

  渤海银行注册资本总额50亿元,由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宝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天津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商汇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7家发起人股东持有全部股份。

  截至2008年3月末,全行总资产达到362.3亿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