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全球粮食危机 > 最新报道

布什称印度是粮食危机主因 遭印度三党派“炮轰”

  任彦在人们的印象中,印度左、中、右三派政党总是吵吵嚷嚷,相互之间不是指责就是批评,似乎很难有意见统一的时候,但在5月3日,这三派政党竟奇怪地“枪口一致对外”,冲着美国总统布什“猛烈轰击”。

  此前一天,在美国密苏里州举行的一个经济研讨会上,布什就当前的全球粮食危机发表看法说,印度日益增长的粮

  食需求是导致全球粮食危机的主要原因。
他说:“印度有3.5亿中产阶级,比美国的总人口还多。这些人有钱了,就要求有更好的食物和更高的营养。因此,他们对粮食的需求增加了,导致全球粮食紧张和粮价上扬。”

  3日,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总书记卡拉特对媒体说:“在印度尚有数百万人食不果腹的今天,布什为富不仁的言辞对印度来说就不仅是伤害了,简直就是侮辱!布什就是要让发展中国家的人们继续忍饥挨饿,就是要让印度人继续吃不饱饭!”他认为,美国将大片粮田改作生物燃料基地是造成现在全球粮食日趋紧张、粮价不断上涨的根本原因。他说:“布什的话是为了掩盖美国是造成全球粮食危机的祸端这一事实。”印度共产党领导人拉贾表示:“布什政府一遇到危机,特别是全球能源危机和粮食危机,就竭力掩盖自己的错误,嫁祸于无辜的发展中国家。美国将农田改作生物燃料用地是导致目前全球粮食危机的主要原因。布什的话是美国政府歧视印度政策的反映,也是美国帝国主义思维定式的流露。”

  印度最大的执政党国大党的领导人之一、全印国大党委员会主席马尼斯·蒂瓦里气愤地说:“布什的分析完全错误!印度的粮食需求增长了。与此同时,印度的粮食产出也增长了。”他说,印度不是一个粮食净进口国,美国粮食危机主要是因为其将大片粮食生产用地改作生物燃料生产用地,农田减少导致粮食产量下降和粮食价格上扬。他接着说:“在上世纪70年代,印度实行"绿色革命",实现了粮食自给自足,从此解决了本国人的吃饭问题。现在,印度正在实行第二次"绿色革命"。”

  印度最大的反对党印度人民党发言人贾瓦德卡说,印度几十年来一直是粮食净出口国,全球粮食危机和印度没有关系,布什所言非常“荒唐可笑”。他还分析说,布什在国内大选和经济下滑的时刻说这番话是为了转嫁国内危机。

  前不久,美国国务卿赖斯也表示,印度人和中国人饮食的“明显改善”是导致全球粮食危机的主要原因。据《印度时报》报道,美国很多议员也持同样观点。另据报道,美国为了解决国内的能源需求,已经将国内1/3的玉米地改为生物燃料基地。这种政策不仅已危及粮食安全,而且对气候变化构成威胁。印度总理气候变化委员会成员普拉蒂普托·戈什说,美国应该检讨自己的粮食政策。“印度每年可以生产5亿吨生物燃料,这些燃料可以制作2.5亿吨乙醇。印度生产这些燃料决不以牺牲粮食产量为代价。美国应该扩大粮食种植面积,所需生物燃料可以向印度购买。”

  《印度时报》4日还在头版刊登了世界各国每年人均主要食品消费的统计表。根据该表数据,美国每年人均主要食品消费量是印度的5倍多,是欧盟的2倍,是中国的3倍。2003年,美国人均粮食消费量是946千克,去年增加到1046千克,而同期印度人均粮食消费量保持不变。《印度时报》报道说,该图表的数据来自美国农业部。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