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传电信重组本月启动,常小兵任移动CEO

  沉默数月的电信重组再度被人提起。昨日,香港媒体报道,电信重组或最早在本月17日(国际电信日)公布。与此前所传方案不同的是,运营商高层出现了重大变化,其中中国联通现任董事长常小兵将被任命为中国移动下一位CEO。

不过,昨日记者就此事咨询本地运营商,均称未收到相关通知。

  昨日中国移动(00941,HK)下跌1.25%,中国联通(00762,HK)微涨0.82%,似乎均未受到传言影响。

  调整或对联通不利

  早在4月底,就有消息人士称,4月26日最新召开的相关会议确定了重组后的运营商掌门人的新方案,重组后的中国移动的董事长为王建宙,总裁为常小兵;重组后的中国电信董事长为王晓初,总裁为苏金生;重组后的中国联通董事长为张春江,总裁为尚冰。对于这个传言,部分运营商内部人士指为不大可信。

  但昨日该香港媒体取信了这种传言,称60岁的王建宙不久可能退休,50岁的常小兵将接管中国移动的日常管理事务。

  瑞信报告称,随着常小兵的加入,中国移动将能更好地运营TD网络,同时确保王建宙近期退休后的平稳过渡。新管理层对中国联通非常熟悉,因此这种调整的最大输家将是中国联通。

  众所周知,在2004年11月进入中国移动前,中国移动现任CEO王建宙就曾担任过中国联通的董事长。

  分析人士意见不一

  对于重组宣布的时间节点,万联证券分析师冯福来认为,5月份启动重组不大可能,“毕竟现在处于奥运期间的敏感期,做什么事情都要以稳定为出发点。移动和网通为奥运提供通讯服务,如果奥运前重组可能影响服务质量”。

  万方咨询总监付亮则表示,“电信重组正悄悄走来,个人看好5?24-5?25”。因为5?17作为世界电信日,电信相关活动很多,并不适合在这种时候公布电信重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