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 成都率先发力密织交通网

    昨(5)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了解到,成都新一轮综合交通运输规划调整即将完成。这是省委九届四次全会之后,成都在我省率先发力,向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目标又一次迈出实质性步伐。

  航空:编织全国第四个国际枢纽

  打开地图就能发现,相对北京、上海,成都到欧洲等地的国际大都市的空中距离平均要短1000公里左右。

  今年3月,成都至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成都?大连?大阪定期航线相继开通了。预计年内,成都到美国西雅图、印度班加罗尔的航线也将开通。成都至香港直飞货运航班有望年内开通。

  规划提出,成都将开通更多的国际直飞航线,当前重点开通成都至美国(洛杉矶、旧金山),成都至欧洲(巴黎、法兰克福),成都至中东(迪拜、多哈)等地的国际直飞客运航线,力争在未来5年内新开通8条客运和5条货运国际直飞航线,基本建成中国第四个国际枢纽机场的国际航线网络。铁路:8小时交通圈入三大经济区出川通道在维持现有7条的基础上,新增8条,打通15条。

  新增的8条出川大铁路将形成成都至周边省会城市贵阳、兰州、昆明、西安、武汉4小时交通圈,成都至京津冀(环渤海)、珠三角、长三角地区8小时交通圈。届时,坐火车到北京、上海分别只需11小时、12小时。其中,成都到哈达铺铁路将彻底打通四川通往西北地区的铁路通道。

  此外,还将开通成都连接上海、深圳、天津等沿海主要港口的铁路货运五定班列,促进海铁联运的发展。开通成都连接欧亚大陆桥环北部湾地区等边贸城市的铁路货运五定班列,形成5条通江达海的出海通道,最终构建中国西部最大的内陆港。

  公路:与周边七省高速联通

  成都和四川周边相邻的省市区省会城市昆明、贵阳、西安等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在原来的骨架之上,将调整优化、加密高速路网和铁路网。对外,规划建设成绵广第二高速公路、川甘高速公路、成昆高速公路以及川藏高等级公路等,连接周边七省市区,形成高速公路网。

  此外,规划提出,成都到四川省内的各个地级市,将市市通高速。重点打造成都到广元、达州、宜宾等城市的2小时交通圈,以及包括成都到遂宁、内江、乐山等在内的1小时交通圈。 记者李秋怡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班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