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哥伦比亚下调化肥价格确保粮食供应

  据哥伦比亚《时代报》5日援引哥农业部的消息说,哥伦比亚政府日前与该国相关企业和农业种植者就下调化肥价格签署一项协议,旨在保证农产品产量和市场供给相对稳定,遏制粮食价格上涨。

  哥伦比亚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长安德烈斯?费利佩?阿里亚斯说,根据协议,政府将对尿素、氯化钾和磷酸盐等几种化肥的价格分别下调5%至10%不等。

另外,这项协议所确定的化肥价格标准将贯穿生产链中生产、分配、销售和消费等所有环节。

  阿里亚斯介绍说,这项协议将由隶属哥伦比亚全国工业联合会的化肥企业具体操作,将会降低土豆、稻米、咖啡豆、香蕉、甘蔗、蔬菜、水果和棉花等种植业的生产成本。

  据报道,除以上化肥价格调控措施以外,哥伦比亚农业部还拟于近期对该国化肥产品代理商的运营方式和范围进行更严格的管理,以防止其操控价格。

  哥伦比亚农业生产者协会主席拉斐尔?梅希亚表示,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将减少哥伦比亚遭遇粮食危机的可能性。他还希望政府对其他原材料生产领域也逐步采取类似措施,以助其应对初级产品价格上涨等诸多不利因素。

  根据哥伦比亚农业部提供的资料,2008年第一季度,哥化肥价格大幅上涨,这在一定程度上挫伤了农业种植者的生产积极性,农产品产量随之出现下滑趋势。为避免出现农产品市场供不应求,哥政府决定采取上述措施,以确保粮食安全。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