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关村重新定位房地产主业

□本报记者 林?

   中关村(000931)公告,公司将向控股股东鹏泰投资及一致行动人非公开发行股份,用于收购其合并持有的北京鹏润地产控股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由此发展和扩大房地产业务。
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不超过12.27亿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14.67元/股。交易完成后,中关村总股本将不超过19.21亿股,注资规模约为180亿元。由此,中关村将拥有充足的开发和储备项目。

  
   180亿资产注入中关村

  
   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重组后的中关村将明确企业的发展主业,着重于四个板块。具体为:住宅开发、持有物业的租赁业务(如商业、酒店、写字楼)、科技园区开发和一级土地开发。

  
   此次黄光裕旗下的鹏泰投资将注入上市公司约180亿的产权明晰的房地产项目;包括了重庆解放碑国泰广场项目、重庆鹏润蓝海住宅项目、大康国际鞋城、金尊大厦项目等多个项目,涉及住宅、商业和酒店的开发以及土地一级开发、土地综合整理等多个项目。

  
   其中重庆解放碑国泰广场项目位于城市中心的商业地段,建筑面积9.4万平方米,占地面积2.92万平方米,将于2008年下半年开工建设,预计将在2010年中期达到交付标准。重庆鹏润蓝海住宅项目占地面积24.6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4.42万平方米,首期项目预计2008年下半年达到交付标准。这些项目将为公司带来较丰厚的租金收入及回报。另外,拟注入的资产还有地处北京、重庆、无锡等一、二线城市中的项目。

  
   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依托多元化的经营理念和品牌优势,公司将享受到销售、租金收入和物业价值的持续增长;同时,拟注入资产土地一级开发、土地综合整理和房地产二级开发的协同发展,住宅开发和商业地产的有机结合,将确保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空间。

  
   黄光裕兑现“重组承诺”

  
   自控股中关村后,鹏泰投资和黄光裕一直在协助公司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并通过一年多的时间解决了困扰中关村发展的几大难题。化解了涉及金额33.9亿元的CDMA担保风险;并解决了10多亿元的各种债务。此次通过非公开发行收购资产,表明大股东鹏泰投资和黄光裕兑现了“重组承诺”。

  
   鹏泰投资曾在《收购报告书》中明确提出:“在上市公司妥善解决CDMA担保问题后及在各方努力下解决了上市公司的其他或有负债、逾期贷款、税务纠纷等问题,可以在确保上市公司资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鹏泰投资同意向上市公司寻找或注入优质的房地产项目及提供部分资金帮助,以协助上市公司明确主业及增强其持续盈利能力。”

  
   截至2007年12月31日,中关村科技累计亏损11.03亿元。本次注资完成后,中关村将集中力量做大做强房地产主业,其土地储备量、资产规模和综合实力都将显著增强,未来盈利水平也将明显提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蓝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