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四川新农合在京定点医院遇冷 1个月仅收治3患者

  为解决农民工异地看病难,今年3月27日,海淀区羊坊店医院和朝阳区第二医院挂牌成为四川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在京定点医院,这也是全国首批跨省际新农合定点医院。但运行一个多月来,截至昨天,两家医院只接收了3名川籍新农合患者。


  外来务工人员看病难已经成为一个社会热点问题,仅四川在京农民就有200万人左右,由于新农合政策限制,这些农民以前即便在四川参加了新农合,在北京打工看病还是要全部费用自掏腰包。为了破解难题,今年3月底,北京和四川两地政府及卫生行政部门共同协商,最终在流动人口集中的朝阳、海淀两区确定了两家二级医院为四川新农合在京定点医疗机构。四川籍的农民工持本人身份证和新农合医疗证,在北京的羊坊店医院和朝阳区第二医院看病,可享受新农合报销。此外,由于这两家医院都是惠民医院,川籍农民工还可以像北京居民一样,享受免普通门诊挂号费、住院诊疗费、床位费,手术费减免10%至30%,312种社区直供药品零差价等政策。

  但这项惠民政策显然没能引起多数务工人员的关注。据记者调查,两家定点医院挂牌一个多月来,共收治川籍新农合患者3人,其中,羊坊店医院1人,朝阳第二医院2人。4月2日,羊坊店医院收治了第一例来自四川、已经加入新农合的患者。这名21岁的林姓男患者,被临床诊断为急性阑尾炎,当天下午就顺利完成阑尾切除术,几天后出院。

  “据分析,宣传不够很多人不知道有新农合定点医院是患者比较少的主要原因。”定点医院相关人士表示。记者也在成都小吃等餐馆随机询问了几位四川籍服务员,她们都表示并不知道有这两家新农合定点医院。

  据了解,羊坊店医院正计划与附近街道办事处等机构合作,加大宣传,让这一惠民政策在川籍务工人员中家喻户晓,解决他们生病的后顾之忧。(记者方芳)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