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华硕设珠峰IT服务区成世界海拔最高“网吧”

  近日,“中国移动-华硕VIP接待站”正式在海拔5200米的“珠穆朗玛大本营”落成,该站由中国国家登山队战略合作伙伴华硕电脑与北京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移动联合搭建而成,亦被称为“华硕珠峰大本营IT服务区”。


  服务区将为中国国家登山队及珠峰大本营工作人员在珠穆朗玛峰的全程活动中,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及通讯服务。

  5月份,中国国家登山队将执行圣火登顶珠峰展示的光荣使命,中国移动担负了重要的珠峰大本营网络通讯保障工作。作为国家登山队的战略合作伙伴,华硕电脑在去年就接到了为珠峰大本营IT服务区提供硬件设备及基础设施搭建的任务。同时,华硕也为中国移动设在海拔4900米的绒布寺媒体中心内的通讯站点提供了相应的IT设备和技术支持。

  在珠峰大本营IT服务区,华硕工程师将华硕笔记本电脑、易PC、服务器、路由器等合理配置、精心调试,使所有设备都能够在珠峰昼夜温差近30度、最低气温达零下10度、相对湿度超过60%、电压120V-220V宽幅交变并兼有6-7级大风、533百帕斯卡低气压的极端恶劣环境下完全正常运行。

  在华硕珠峰大本营IT服务区内,华硕以其服务器、网络等产品构建了基础运行环境,并根据登山队员及工作人员各自不同的使用特点和功能需求,提供包括易PC,台式机及华硕U2、U3、U6、F6、F9、Z37、VX3等不同型号的笔记本电脑以及易PC、板卡、服务器、网络产品、液晶显示器、散热器、光存储设备等,这些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均承受住了最苛刻环境的挑战,功能的运行完全正常。

  “华硕珠峰大本营IT服务区”的设立,得到了西藏自治区领导、中国登山协会相关领导、大本营领导、国家登山队成员和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被亲切地称做有史以来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网吧”。

  作为全球领先的3C解决方案提供商,华硕电脑在2007年4月与中国登山协会暨国家登山队正式结成战略伙伴,华硕将为中国登山队所有重大活动提供全程IT技术支持。2007年,华硕笔记本电脑U5就伴随中国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登上了珠穆朗玛峰之巅,成为世界上首款登顶珠峰的笔记本电脑。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