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沈阳房企郑州售楼:“高考移民”成准客户

  沈阳房企郑州售楼:“高考移民”成准客户

  为促销售,一些房企另辟蹊径,将房子的卖点转向平时少有人关注的“高考移民”,开展异地售房业务。

  与其他买房者不同的是,异地购房者关心的不是房子怎么样,而是能不能办下户口,能不能顺利转学籍,在房子所在地参加高考。

  □经济视点报记者 殷 泽

  实习生 张瑞芳

  沈阳房企郑州卖房

  进入2008年后,经过两年来的宏观调控,各地房地产市场冷清异常,市场观望情绪浓烈,房地产商“日子很不好过”。如何度过寒冬,甚而突围,成为很多开发商和经纪公司不可回避的话题。

  与此同时,一些地产公司另辟蹊径,抓住消费心理,进行营销创新,房子的卖点,甚至转向一些平时少有人关注的群体。

  4月25日,郑州某媒体刊登的一则广告引起市民张莉女士的注意。

  “近日购买一套住房,明日圆孩子一个大学梦。”原来,沈阳一家开发商承诺,只要在他们的楼盘买房,将为业主“办理辽宁户口、学籍、房产证,若办理不了则全额退房款,并赔偿违约金1万元。”

  一年多来,张莉都在为儿子高考的问题烦恼。儿子在郑州市11中上高一,这是个不错的中学,扩招后拥有13个班,每个班50人左右。

  “几次模拟考试下来,儿子都在530~540分之间徘徊,老师告诉我,按照往届的分数线,连二本都上不了。”为儿子的事情,张莉与其先生很着急。

  高考是人生第一次大考,向来为很多中国家庭所重视。如今的高考,可谓万人争过独木桥,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

  我国目前实行的是“高校在国家核定的普通高等教育年度招生规模内,按有关计划编制工作要求,编制本校的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即招生来源计划)”。在此情况下,在河南这样的省份,竞争可谓惨烈。本省高校资源有限,高考报名人数却在节节攀升。

  在河南,仅有郑州大学一所211工程学校。近年来,虽然经过多方努力,省内、省外高校加大了在河南的招生力度,但相对节节攀升的高考报名人数,还是杯水车薪。

  来自河南省教育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05年以来,河南高考报名人数基本上都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速度。2005年河南高考报名人数是72万,2006年78万,2007年88万,2008年更是近一百万人,创历史之最,全国之最。

  与此同时,像海南、西藏、青海、宁夏、新疆等地,由于基础教育相对不发达,分数线低,而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则是考生少,招生计划多。因此,造成河南一拨又一拨的高考移民热,海南、青海、新疆、天津等地,先后成为河南高考移民目的地。“高考移民”屡禁不止,已经成为一种现象所为人探讨。

  在河南本地,就有很多经营“高考移民”业务的公司。

  “高考移民”成准客户

  如今的高考,已不仅是学生之间的竞争,还是父母实力的比拼,众人为子女的考试奔波劳碌,而且乐此不疲。

  张莉是公务员,先生做生意,本来是想让儿子落户天津,但是去年4月之后,天津蓝印户口门槛提高,由原来的几十万提高到了100万元。

  上述房源富华园一期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由辽宁安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华房产)开发,梁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梁锐经纪)代理。

  安华房产先后在四川乐山、北京、吉林等地开发项目,2007年接手沈北新区新城子副城棚户区改造的主要投资单位。据梁锐经纪郑州销售人员宋楠介绍,该项目已经建成。

  梁锐经纪则发源于唐山,近年来在山西、山东等地设立分公司,近期刚到郑州设立分公司,山西、山东、河南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高考压力大”。

  “我们原来就是做天津蓝印户口,门槛提高后生意难做,转而代理东北地区的楼盘。”在唐山,梁锐经纪已经帮助很多初中、高中学生办理过类似业务。据宋楠介绍,高峰期时每周一班飞机去沈阳看房。

  沈北新区地处沈阳中心城市北部,2006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正式成立,占地1098平方公里,但是人口仅有40万人。

  为提升人气,沈北新区曾在2006年8月下发《关于印发沈北新区吸纳城市人口实施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表示要通过五年左右时间实现新区聚集人口100万。

  《通知》称,在该区小城镇规划建成区内或者集体土地购房或自建房的,取得合法产权证明或手续,产权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可申请落户。

  落户后,一定程度上就可以获得高考资格,而辽宁的高考成绩平均比河南低50分左右,这对于河南考生肯定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广告登出去的第二天,电话不断,到公司咨询的人也不少,我们相信河南有着很大的市场空间。”宋楠说。

  来到这边的消费者,关心的都不是房子怎么样,咨询更多的是能不能办下户口,办下户口后能不能顺利转学籍,在辽宁参加高考。因此,咨询者一上前,宋楠就开始介绍公司在“高考移民”方面的丰富经验并做出各种承诺。

  在宋楠提供的一份合同上,《经济视点报》记者看到,“应客户需要,在辽宁省高考政策不发生变化的前提下,甲方承诺办理户口、学籍转入事宜。”

  宋楠介绍,一般情况下,办理完整个手续仅仅需要两个月。

  但是,购房人也面临着巨大风险。今年2月,河南有12名学子突然接到西安市相关部门通知,因“户籍和高中学籍在陕西不满3年”, 被取消今年高考报名资格。而他们是按照西安市“买房入户口”政策“正常迁转户口”的。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