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东莞证券:北大荒 受益于农产品牛市

    作为农业类公司的龙头,公司又拥有大量肥沃的土地,资源优势明显,在农产品大牛市的背景下,公司受益较大。1季度公司的主营收入增长30%,预计公司的大米加工和承包费用收入又有大幅提高,然而各项期间费用的增长远快于收入增长,导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仅9.5%,显得美中不足。


  我们认为,在享受牛市盛宴时,公司主要存在以下风险:其一,通胀背景下,各项原材料成本的上升会对公司加工业务的利润有较大侵蚀,这方面公司难言受益,其二,国家支持农业而实施惠农政策,并不一定对公司是利好,国家可能会控制农产品价格涨势,抑制承包费用增幅,其三,公司现金需求量较大,银行借款较多,国家加息将加重公司的财务费用,其四,通胀也导致员工工资增长加快,对劳动密集型的北大荒(600598)(进入该股吧,新版行情,资讯)而言,压力也较大。

  北大荒最令人放心的业务仍是土地承包,公司业绩受国家政策的影响较大,我们初步预计08、09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2元和0.48元,目前估值偏高,不过在长期农产品牛市确立的背景下,北大荒仍是良好的长期投资品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作者:黄黎明 东莞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