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5月7日

机构: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5月7日

首放掘金报告一:【首放板块掘金】(2008年5月7日)

大洗盘将孕育更猛烈上攻

北京首放研发总部

本栏周二重点指出的科技股在市场调整中表现突出,中卫国脉交大博通达安基因航天机电、丹东科技逆市涨停,科技股短、中期有望进一步活跃,本栏反复看好的科技潜力品种依然值得高度关注。

受地产、保险、银行、钢铁等权重蓝筹股集体调整影响,周三股指跌穿5日均线支撑,大幅下跌154.36点。那么,是何原因造成周三突然大跌?投资者又该如何认识行情演化趋势?在操作中又该如何应对呢?

一、 四大因素造成市场大幅下跌,惯性下探蓄势后市场将向段性新高发

起新的猛烈攻势。

正如本栏在5月5日就深入分析的那样,周三调整完全在本栏预期之内,综合分析多重因素共振造成了周三的大跌。第一,中国平安有可能再度启动再融资传闻,造成中国平安股价大跌8.07%,直接带动下午股指的快速跳水。

第二,4月CPI数据即将在近期公布,按照惯例银行、地产等对CPI数据敏感的板块,都会出现提前调整,周三正是由于银行、地产板块的大跌,才最终带动市场出现较大幅度下跌。

第三,国际石油期货价格突破120美圆,加大了国内CPI中期上涨压力,对市场对输入型通胀忧虑增加,导致基金等主流机构重仓品种出现普跌,对市场影响较大。

第四,市场在近期连续反弹后,积累的获利盘和解套盘本身有进一步消化的内在要求,金融、地产、钢铁、券商等近期主流品种的全面下跌,引发获利盘和解套盘的涌出共振效应,造成了下午持续下跌。

实际上从战略高度看,本次机构大规模自救行情,向上高度有一定局限性,在向上空间受到限制的情况下,快速启动激活市场后,适度的回撤重新赢得更大的上涨空间,在震荡中拉长本次中级行情的运行时间,对本次中级行情的展开相当有利。从机构动向角度看,周三的大幅调整,机构在明显利用市场的利空预期,主动调控股指进行洗盘;也即短期市场如果有利空消息兑现,将成为市场完成短期探底的重要契机。正常情况下,明日大盘惯性下探到10日均线附近后,将获得有力支撑,适当蓄势后,市场将再度展开较为猛烈的上攻,市场阶段性向上创出反弹新高在情理之中。可见市场短线的大震荡、大洗盘为投资者低吸各类品种提供了难得机会,在国际石油期货价格再创历史新高的背景下,煤炭板块中线投资潜力值得深入研究。

二、高油价背景下,煤炭股中线投资潜力凸显。

国信证券研究报告认为:三大因素促2008年1季度煤炭板块盈利增长获

加速度。2007年煤炭板块收入同比增长33.17%,归属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8.02%,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73元。2008年1季度煤炭价格持续上升、政策性成本压力缓解和有效税率的降低,这三大驱动因素促进煤炭上市公司利润增长幅度大幅提升。1季度煤炭上市公司收入同比增长40.31%,占去年全年的30.69%,归属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6.86%,占去年全年的35.02%。1季度煤炭上市公司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26元。

炼焦煤企业1季度盈利能力开始提升:2007年冶金用煤企业盈利能力并没有突出优势,我们认为合同煤价涨幅滞后及成本升幅略大所致。2008年盈利能力开始提升,1季度净利润增长幅度在60%以上的5家公司为兖州煤业金牛能源盘江股份西山煤电神火股份,冶金用煤为主的公司占3席,2008年1季度利润增幅较2007年提升幅度较大的5公司依次是金牛能源、盘江股份、西山煤电、兖州煤业、国阳新能。08年1季度基金增持煤炭股,资产注入预期公司获青睐。08年1季度基金对煤炭股进行了增持,基金合计持有18家煤炭公司流通股本的14.53%,较4季度上升6个百分点。18家公司都有基金持股,其中除了西山煤电、潞安环能郑州煤电国投新集外,其余公司都得到增持,其中增持最多的公司为金牛能源、大同煤业平煤天安中国神华开滦股份,1季度基金持有流通股比例最大的5家公司依次是金牛能源、平煤天安、西山煤电、潞安环能和中国神华。

淡季不淡,出口价和冶金煤价提升促煤炭股2季度盈利环比上升4

月份煤炭行业呈现动力煤淡季不淡,炼焦煤紧缺加剧的局面,煤炭价格加速上涨,炼焦煤、无烟煤月度环比分别上涨20-30%和10%,涨幅最小的动力煤月度环比也上涨近6%。受2季度新财年出口煤价的执行以及炼焦、喷吹等冶金煤种价格的大幅上调驱动,煤炭股2季度盈利环比有望继续上升。维持行业推荐评级,看好冶金煤与动力煤龙头,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并坚持看好冶金用煤和动力煤龙头。

三、深入挖掘三类煤炭牛股,市场新一轮大面积涨停潮在孕育之中。

受益行业较高的景气度,在业绩增长的有力支撑下,煤炭股今年以来的强势走势相当突出,造成了金牛能源、盘江股份等勇创新高的大牛股,就本次中级行情的角度看,可关注三类煤炭牛股:第一,从中线角度看,动态市盈率较低,被基金加仓,股价35元以下,在整个煤炭板块中相对偏低的龙头型品种,中线上涨潜力相对更大。

第二,新上市的次新潜力品种,或者有资产注入预期的品种,相应中线投资潜力较大。

第三,从挖掘短线爆发性品种角度看,在各类煤炭股受到大资金持续追捧走强的大背景下,一些巨资投资煤炭行业的品种,尤其是一些在10元以下的低价煤炭题材股,受到大资金青睐,随时出现爆发性大涨的机会值得高度关注。

由于市场局部热点依然暗流涌动,一旦市场企稳回升,市场有望重新迎来大面积涨停潮,因此,投资者应及时把握低吸机会,提前精心布局各类潜力品种较为重要。象具备高送转的铁路超跌潜力股、中小板超低价“卧龙”型科技股、低价煤炭题材股等众多热点,到时均有望揭竿而起,掀起大面积涨停浪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