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东北证券:云南白药 平稳增长蓄势待发

  1、公司2008年一季度并没有维持07年四季度的快速增长势头,回归到平稳增长态势。根据公司一季度报告,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营业成本同比增长34%,营业费用同比增长41%,成本和费用的上升快于营业收入的上升,反映了原材料成本上升和市场竞争激烈的经营情况。


  2、公司一季度的净利润为8519.7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89%。基本每股收益为0.176元。如果没有来自红塔的700万元的投资收益,公司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是基本持平的。

  3、整体搬迁影响长远1)随着2007年12月19日呈贡新厂区奠基仪式的举行,具有白药发展史上第三个里程碑意义的整体搬迁工程正式启动。公司新园区设计产能100亿元,采用德国拜耳的设备,自动化程度和生产效率将在原有的基础上有较大提高,为公司未来的快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2)我们认为,新厂区建设和公司整体搬迁在短期内更多地表现为投入,而不是产出。因此2008年对于公司而言,是平稳增长,蓄势待发的一年。长期而言,新产能的释放对于快速发展八年,已经受产能瓶颈之苦的白药是至关重要的。当然,真正的利润贡献,将更多依赖公司对于白药系列的更深度挖掘和推广。

  4、理顺股权关系,整合集团资源1)云药集团改组工作进展顺利。云药集团人员分流安置已经完成,上市公司顺利托管金殿制药和云南省药物研究所。2008年1月,上市公司完成对于兴中制药与云健制药的并购。2)我们认为,通过此次整合,云南国资委将直接拥有云南白药(000538)进入该新版的控制权,并且上市公司成为整合集团旗下优质资产的唯一平台。短期,公司的产能可以得到扩充,更重要的是,股权结构的清晰和上市公司定位的明晰将使公司发展前景更加明确。

  5、从具体财务指标而言,公司一季度经营情况同比下滑1)公司毛利率为26.5%,同比下降1.13个点;销售费用率为14.1%,同比上升1个点左右;管理费用率为3.61%,上升0.2个点,财务费用率为-0.04%,上升0.1个点;公司解释主要原因为原材料价格上升以及广告投入加大。2)公司一季度速动比例为0.98,同比下降0.1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负。虽然公司的资产质量情况很好,但是应收票据和应收帐款合计达到6.53亿,是去年同期的2.27倍,远高于收入的增长幅度,反映公司下游经销商或者客户的资金情况是相当紧张的。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宏观经济调控下公司经营环境的变化。 (来源:江维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