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奥运协办城市秦皇岛推出消费维权先行赔付制度

  新华网石家庄5月7日电(记者王炳美、杨守勇)奥运比赛在即,伴随着大量中外游客的涌入,如何及时快捷地处理好游客的消费维权问题?奥运足球比赛场之一的河北省秦皇岛市今年在全市推行消费维权先行赔付制度,以避免消费者在发生消费纠纷后在时间、金钱上造成更大的损失。


  秦皇岛市属于重点旅游型城市,每年都会接待大量的中外游客。前几年,工商部门在对旅游景区、旅馆业、餐饮业的投诉分析中发现,不少游客反映价格虚高、不履行合同、住宿与租赁存在强制消费等问题,影响了旅游景区的形象。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工商局近年首先推出了先行赔付制度,即消费者和商家发生消费纠纷后,对于责任界定清晰、事实清楚的行为且赔偿数额在200元以下的,由解决投诉的工商所或商场先行支付消费者受到的损失,然后依法对经营者的违法经营行为采取从重处罚的措施,避免消费者在发生消费纠纷后在时间、金钱上造成更大的损失。

  据介绍,秦皇岛部分地方施行先行赔付制度后,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不仅维护了游客的合法权益,还净化了旅游环境,提升了景区的旅游形象,促进了全市旅游业健康发展。

  秦皇岛是重要的奥运比赛场地之一,市工商局决定在全市工商系统推行先行赔付办法,将前来观光旅游、参加比赛的中外客人的损失降到最低点。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