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让天蓝地绿风更轻 秦皇岛治理污染源迎接奥运

  中新网秦皇岛3月4日电(记者 王宝德)记者从秦皇岛环保局获悉,为确保奥运会期间良好的空气质量,创造舒适的比赛环境,秦皇岛确定了污染控制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污染源,提出了北京奥运前和奥运期间两个阶段的大气污染控制方案,共安排了二十个大气污染重点治理项目。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统一安排,秦皇岛赛区将承办足球比赛的十二场预赛,在整个比赛期间,秦皇岛将接待十二支男队和十支女队。

  据介绍,在奥运会前,秦皇岛市扬尘污染将得到有效控制:城区道路坚持洒水清扫,积极开展带路机扫,做到城市垃圾日产日清。禁止未配装密闭运输装置运输散体物料的车辆或者密闭装置破损的车辆上路行驶。加强建筑施工现场和物料堆放场的管理。城市区内所有建筑施工现场,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施工方案中要有防治扬尘措施,施工现场要进行硬化处理,建筑施工垃圾要及时回收清运,物料堆放场四周要设置有效、整洁的防尘隔离围挡。

  在港口煤尘控制方面,该市将完成西港区三公司后煤场及太平湾堆场防风网建设工程;西港区三公司后煤场、太平湾堆场码头及堆场综合治理工程;东港区煤码头湿式及干式除尘系统改造。

  秦皇岛市环保局称,所有大气污染重点治理项目治理完毕在奥运会期间,如不能按期完成煤尘治理任务的,对其污染严重的部位停止作业;对不能按期完成水泥企业的淘汰任务及水泥企业不能稳定达标的,一律停产。目的是让秦皇岛天蓝地绿水更清,以“宜居宜业宜游”滨海城市的新形象,迎接二00八北京奥运。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