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湖北将选聘826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

  新华网武汉5月7日电(记者张先国、韩冰)记者从7日在武汉召开的湖北省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电视电话会上了解到,湖北今年将选聘826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届时,湖北平均每个县(市、区)将有10名左右选聘大学生担任“村官”。


  据介绍,这次选聘对象为30岁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学历的毕业生,重点是应届毕业和毕业时间在2年以内的大学生、研究生,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和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其他志愿到农村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经学校推荐也可报名。

  选聘的高校毕业生将视个人情况被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等职务。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际工作后,被当地党员、群众认可的,可通过推荐参选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职务。

  据了解,从现在启动的湖北省今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将在7月底基本结束,分为动员部署、组织选聘、审批任职、岗前培训四个阶段。选聘大学生在任职期间,人均每年由中央财政和湖北省财政共同补贴15000元。任职2年后,他们还可享受报考选调生、研究生、党政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的优惠政策。

  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潘立刚表示,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目的是为农村输送一批高素质人才,逐步改善村干部队伍结构,为新农村建设提供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持。同时,这也有利于做好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他们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其到基层、到农村去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