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一季度汽车进口同比增七成

  卫金桥

  今年一季度中国进出口车市场保持旺盛的增幅,其中进口车增幅同比增长达到72%,国内汽车出口虽然同样保持快速的增长势头,但是环比增幅下滑,而且出口结构呈现低端车型显著增多、出口价格下滑的畸形局面。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本周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进口车市场的增幅远超出业界预期达到惊人的72%,而同期国产车市场的增幅仅为21%。据介绍,进入2008年后中国进口豪车市场的增长突然加速,主要豪车品牌销量增幅甚至超过进口车市场的增幅,达到了82%。雷克萨斯依然排在第一位,排在其后的是奔驰、宝马、大众、沃尔沃以及最后进入中国市场的英菲尼迪。

  和进口车市场持续的攀升相比,汽车出口增长处于减速状态。今年一季度的出口为17.9万辆,低于2007年四季度的19.9万辆。从历年的规律看,以往历年一季度的出口环比下降的并不多,但是此次环比数量大幅下降,专家认为,其中人民币持续的升值是主因之一。人民币升值对国内汽车出口将产生长期影响,致使出口成本提高,无疑会削弱国产汽车的价格竞争力。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中国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是劳动力成本,一定幅度的原材料涨价和人民币升值不足以对汽车出口造成决定性的消极影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