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浦发行股价重挫 花旗会否减持?

  本报记者 马骏? 发自上海

  浦发银行(600000,SH)又遇大跌!昨日,浦发行股价跌2.33元,跌幅达到7.36%,报收于29.32元。按1月2日53.55元的收盘价计算,今年以来,股价跌幅已达45.2%。

  随着浦发股价连连下跌,持有浦发3.78%无限售条件股份的花旗集团是否会减持?即使以浦发现在的股价出手,花旗也要赚足几十亿。

  4.1亿限售股即将上市

  昨日浦发行发布公告称,上海国际集团和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持有的该行共4.125亿股限售流通A股将于5月12日(下周一)起上市流通。此次的解禁股数量占浦发银行全部流通股的7.3%。

  随着浦发股价连连下跌,持有浦发3.78%股份的花旗集团会否减持为市场所关注。记者了解到,花旗目前共持有浦发银行2.13亿股(4月24日浦发10送3股后)。花旗2003年1月购入这部分股份时,时价6700万美元,按当时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5.54亿元。而按照昨日浦发银行的收盘价29.32元计算,这2.13亿股市值高达62亿多元。短短5年,增值超过10倍,花旗银行可谓收获颇丰。如今一方面次贷危机逼紧,一方面浦发股价下滑,花旗下一步将如何操作其手中浦发银行的股份,成为一大悬念。

  花旗不减持反增持?

  深陷次贷危机的花旗集团继去年第四季度损失了98亿美元之后,2008第一季度净亏损51.1亿美元。花旗已经准备削减该集团多达20%的成本开支。基于花旗集团的业绩亏损,业内猜测花旗可能会出于回笼资金的考虑,减持浦发的股份。

  昨日,记者就此事询问当事双方,花旗集团新闻负责人并未做出明确表态,承认这事比较敏感,牵涉到双方合作和商业决策,因此花旗对此事尚无法评论。记者随即又联系了浦发银行董事会秘书沈思,他说,“花旗虽然有增持的意向,不过一方面需要很多审批程序,另外暂时没有实力,所以是否增持还要看最终结果。”

  海通证券高级分析师邱志承认为,“考虑到目前花旗的财务困难,花旗不太可能增持浦发,不过另一方面减持浦发也不太可能,因为花旗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的合作都是战略性的,因此不太会轻易放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