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摩根斯坦利持股40%入主巨田基金

知情人士透露,未来华鑫证券或为第一大股东

   证券时报记者 陈致远

   本报讯 历时一年多的巨田基金股权争夺战划上句号。记者近日从相关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巨田基金更名为摩根斯坦利华鑫基金管理公司已获得证监会批准,同时,摩根斯坦利也已开始接手巨田基金相关管理事宜。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摩根斯坦利将持有巨田基金管理公司40%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华鑫证券拥有合资基金公司30%的股份。但是记者从相关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巨田基金股权安排并非如此,未来的股权安排为华鑫证券为第一大股东,摩根斯坦利股权比例要低于华鑫证券的持股比例。

   记者致电巨田基金,巨田基金不愿对此发表评论,并表示股东变更事情该基金公司并不清楚,该怎么变换是股东之间的事情。

   在巨田证券清算关闭后,巨田基金股权争夺一直颇为激烈,早在去年1月份,一直想拥有基金公司的平安保险也屡次与巨田基金股东接触,并一度传出平安保险入主巨田基金的成功率在六成以上,但后来不了了之。

   在股权争夺战中,外资也觊觎国内基金公司的股权。去年初,在平安保险接触巨田基金的同时,摩根斯坦利也频频与巨田基金股东接触。去年下半年,巨田基金股权转让事宜渐渐明朗,摩根斯坦利入主的可能性最大,在去年10月份,中信国安公告,为促进主营业务的发展,调整对外投资结构,公司决定向摩根斯坦利公司转让该公司持有的巨田基金35%的股权,转让价格为6469.5万元。

   在中信国安等相关股权转让完成后,巨田基金一直在等待监管层的批准,由于股权搁置,巨田基金去年也无法发行新基金,错过了在牛市中发展的大好时机。目前巨田基金旗下有3只开放式基金,截至3月31日,巨田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为26.61亿元。

   摩根斯坦利入主巨田基金后,合资基金公司队伍又将进一步扩大,目前已有上投摩根、申万巴黎、工银瑞信、农银汇理等30家合资基金公司,目前正准备成立的几家基金公司民生加银和摩利与中粮集团拟成立的基金公司,都是中外合资基金公司,未来中外合资基金公司的数量将超过内资基金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斯坦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