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东盛科技否认违规

□本报记者 张楠

  
  
   东盛科技(600771)今日发布公告,针对网络文章所述的“诈骗7亿元占资问题”、“隐瞒5亿元占资”、“前期会计差错”三个财务问题做出澄清,否认存在上述问题。


  
   抵债公司盈利预测落空

  
   东盛科技称,2006年12月5日,公司为解决股东资金占用问题推出了“以资抵债”方案,同意大股东西安东盛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所持有的山西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95%股权、陕西东盛生物制品有限公司72.2%股权、安徽东盛制药有限公司95%股权、安徽东盛友邦制药有限公司98.77%股权以及其他非现金资产,一起以“以资抵债”方式偿还非经营性占用东盛科技的等额资金。经审计评估,上述用于抵债的资产价值总额为81333万元。

  
   公告称,2007年度,东盛科技持续受到了资金紧张的困扰,为了确保“白加黑”交易的顺利进行,公司将资金主要投向了盖天力公司,故未能按照预期计划向广誉远等企业投入资金,市场推广及促销活动受到限制,广告策略难以实施,致使上述企业均未能完成评估机构确认的盈利预测。

  
   公告称,2007年12月13日,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将持有的陕西东盛生物制品有限公司72.2%股权,按照抵债价格1820.884万元加东盛科技受让东盛生物制品后经审计确认的亏损额的绝对值退还于东盛集团。2007年度该公司亏损339万元,故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2159.884万元。东盛科技预计在6月中旬收回股权转让款,并办理完毕股权过户手续。

  
   公告称,其他三家公司医药资源优良,其中山西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拥有2个国家保密配方产品“龟龄集”、“定坤丹”;安徽东盛制药有限公司是国家定点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生产基地,其主导产品血防药氯硝柳胺系列产品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安徽东盛友邦制药有限公司也拥有中西药7个剂型50多个产品,其中“脑力静糖浆”和“抗病毒口服液”为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在资金投入充足的情况下,上述公司完全可以实现预期盈利。公司在白加黑交易完成后,也会加大对其的投入,使其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

  
   公告称,公司受让东盛集团的这四家公司股权,不存在交纳所得税的问题。

  
   因此,公司表示,由于资金的持续紧张,虽然导致“以资抵债”公司没有完成评估机构确认的盈利预测,但不存在文章所言的“诈骗7亿元占资问题”。

  
   关于“隐瞒5亿元占资”问题,东盛科技表示,截至2007年12月31日的应收账款34755万元,较上年末增加了20069万元,主因东盛科技销售货款未及时收回所致,该应收款项全部为东盛科技应收各级经销商的货款。其他应收款37074万元,比上年末减少了122837万元,主因本年度股东东盛集团、东盛药业清偿了其占用的东盛科技资金。预付账款9479万元比上年末增加了5870万元,主因本期支付给青海同仁铝业有限责任公司5240万元,用于购买其与铝加工、铝冶炼相关的固定资产。

  
   公告称,截至2006年12月31日应收账款14686万元,全部为应收各级经销商的货款,其他应收款159911万元,预付账款3609万元,不存在文章所言的“隐瞒5亿元占资问题”。

  
   注会未发现重大会计差错

  
   关于“前期会计差错”问题,公告称,东盛科技在2007度内商誉核算出现的前后差异因隶属同一会计年度,不满足会计差错确认的条件,故没有作为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处理。中和正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也认为东盛科技2007年度报告期未发现与前期相关的重大会计差错。

  
   关于2007年计提的预计负债不满足递延所得税资产的确认条件,东盛科技表示,不存在以2007年度的巨亏换来以前年度盈利的问题。

  
   另外,东盛科技还公告了与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就“白加黑”重大资产出售事宜的进展。目前拜耳医药已经完成了增资事宜,增加了经营范围,完成了对相关人员的考察。盖天力公司于2008年5月5日结束生产,按照GMP的要求进行了清场,相关证件的变更和申领工作正在进行之中。东盛科技已经全面开展了包括债权债务的清理、市场移交、资产清理等配合工作,全力确保顺利交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