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张江高科大股东注资方案明朗


  

   □ 本报记者 樊丁宁

  

  

  

   昨日,张江高科举行2007年度股东大会。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042万元,同比减少了7.72%,但由于公司房屋销售与租赁利润率较大幅度提升,公司整体营业利润较去年仍增加了27.78%;尤其是净利润实现了翻番的好成绩,净利润为37,956.3万,同比增幅133.30%。
公司发布利润分配预案,拟10股派现金红利1.8元(含税)。

  

   股东大会上,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就是公司配股方案的实施及大股东资产注入,对于投资者的问题,公司董事长刘小龙一一给了解答。

  

   择时配股

  

   2008年4月17日,张江高科公告,公司配股申请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批复文件核准,意味着公司即日起6个月内随时可以实施配股方案,然而何时实施,以什么价位实施,主动权掌握在公司手中。据在座的中小投资者表示,他们当然希望以最低的成本即配股价格区间的下限获得股权。然而从公司的角度出发,他们能否如愿以偿?

  

   刘小龙在会上表示,公司在长期稳定发展过程中必然会遇到资金问题。股本融资有很多方式,公司在8个月的时间内,请了3个专业团队进行评估,最终从股东利益最大化的角度,决定采纳配股而不是公开增发或定向增发。

  

   刘小龙表示,配股价格的选择其实是个数字游戏,公司如果以高价格配股,对摊薄每股收益的影响就小,反之,如果以低价格配股,对摊薄每股收益的影响就大。而目前公司的股价确实被低估,公司希望在行情好转的情况下,在一个合理的价格窗口,给广大股东惊喜。

  

   同时,公司董秘周丽辉表示,公司会从股东利益最大化角度选择合理的配股时机,如果在6个月内,公司股价没有达到理想的水平,公司也会牺牲自己的利益、少融点资来实施配股方案。

  

   集团将以在建项目方式注资

  

   董事长刘小龙在大会上介绍,此次配股计划募集资金38.92亿元,用于收购母公司5处在建项目、购买2个非常成熟公司的股权(上海张江集成电路产业区开发有限公司40%股权、上海张江微电子港有限公司31.4%股权)及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配股完成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小于40%,此外公司会利用短期融资券、贷款等其他方式获取60-70亿的资金,这100亿左右的资金将会用于购买大股东的优质资产。刘小龙表示,目前公司大股东控制10平方公里的土地,是浦东最有价值的区域,大股东计划将已控制的土地以在建工程的方式向张江高科注入。

  

   据刘小龙董事长介绍,大股东建设工程的方式是在确定客户资源之后才启动项目,在项目建设到25%时再转让给张江高科,因此公司受让的不仅是房产,还有稳定的客户资源,这对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