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推定向增发*ST天保欲募资20亿买房企

⊙本报记者 彭友

  
  
   *ST天保今日公告称,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天保控股发行6900万股股份,收购天保控股持有的天津滨海开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9.13%的股权,发行价格为每股14.79元。


  
   同时,*ST天保拟以现金收购天保控股持有的滨海开元剩余50.87%股权,收购所需的现金由上市公司采用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不包括控股股东天保控股)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的募集资金偿还,非公开发行未获核准或募集资金到位后不足支付的,天保基建运用自有资金或银行贷款偿还。

  
   据悉,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象为天保控股,经天津市国资管理部门核准确认的评估交易金额达20.77亿元。

  
   根据公告,本次非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18620万股,不低于5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3.31元/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数量的上限为25亿元,首先拟向天保控股支付滨海开元剩余的50.87%股权收购款10.56亿元。上市公司在收购天保控股持有的滨海开元全部股权后,将本次募集资金的剩余部分对滨海开元进行增资。滨海开元用增资的资金全部投入金海岸剩余土地和项目的开发建设。募集资金不足部分,上市公司将以自有资金或银行贷款解决。

  
   *ST天保拟先行申报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在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办理完毕后再行申报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在中国证监会核准*ST天保重大资产重组的方案后,天保控股首先将其持有的滨海开元100%股权过户给*ST天保。上述股权过户手续完成后,*ST天保按照有关规定向天保控股发行6900万股股份;同时,在收购价款的现金部分支付前形成对天保控股的负债。

  
   据悉,天保控股获得滨海开元剩余50.87%股权的收购款项之后,拟将该部分现金投资到空客320的配套项目中。同时,待相关配套项目具备转让等相关条件之后,天保控股拟将该项目注入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上市公司。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需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并经天津市国资委批准。本次天保控股认购*ST天保非公开发行的6900万股股份,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豁免要约收购。(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