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银河证券:建材行业一季度业绩增长超预期

  国内市场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午后跳水,上证指数下跌154.36点,跌幅4.13%,收于3579.15点,深证成指跌幅5.28%。两市下跌个股超过1300只,所有板块全部调整,金融、地产、钢铁领跌,整体跌幅超过5%,采掘、信息服务、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表现略好于大盘。
两市总成交金额1976.6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77.08亿元。

  4月下旬以来指数经过大幅上扬后,部分个股涨幅超过50%,获利盘丰厚,加上再融

  资传闻再起,导致了昨天的深度调整,前期表现活跃的金融和地产板块跌幅居前。支撑市场向好的各方面因素仍然不变,对于超跌个股和成长空间广阔的板块可继续逢低介入。新上市的个股波动幅度较大,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建材行业:一季度业绩增长超出市场预期

  1.事件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报告:预计一季度建材全行业经济效益大幅提高。其中,1~2月份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94.1亿元,同比增长61.8%,但增幅低于去年同期60个百分点。其中,水泥制造实现利润12.6亿元,利润额高于去年4亿元,同比增长43.2%;平板玻璃3.3亿元,同比增长2.3倍。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从销售来看,建材企业一季度累计完成工业销售产值(现价)4082亿元,同比增长35%,高于去年同期4.7个百分点。平均产销率为96.97%,高于去年同期0.3个百分点。1-2月份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114亿元,同比增长28.5%,增幅低于去年同期3.9个百分点。其中,水泥455亿元,同比增长10.7%;平板玻璃77亿元,同比增长38.5%。1~3月份重点监测水泥企业累计销售水泥10294万吨,同比增长14.5%;玻璃企业累计销售平板玻璃7978万重箱,同比增长7.4%。销售形势继续改善。

  受原燃材料涨价推动和市场需求的拉动,建材价格水平总体呈上涨趋势,部分地区建材市场价格波动幅度加大。其中,水泥、平板玻璃价格2月上中旬有所回落,下旬以后华东大部分地区又出现较大幅度回升。3月份玻璃和水泥平均出厂价格同比分别提高9.5%和11.9%。

  我们认为:水泥、玻璃等主要建材产品的价格上涨与产销率的提高,预示着建材产品销售旺季提前来临。

  3.投资建议

  1~3月份建材工业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6亿元,同比增长48.3%,高于制造业平均增幅23.4个百分点。其中,水泥工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1.2亿元,同比增长40.1%;增幅高于去年同期0.7个百分点,比1~2月份减缓5.3个百分点。建材行业投资的高增长,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对行业未来供求关系的影响是偏正面的。理由有二:一是2007年落后产能主要是在第四季度集中淘汰的,2008年第一季度建材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因“时滞”带有恢复性增长的特点;二是在建材固定资产投资中,包括余热发电设备的投资占到一定的比重,此外,受钢材、能源价格上涨及人工成本提高的影响,实际形成的建材生产线规模又要打一个折扣。

  鉴于建材行业市场整合正在加速,行业进入景气周期。未来行业集中度在提高,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建材行业将迎来行业的快速发展期,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值得重点关注。我们对行业维持“谨慎推荐”的投资评价,推荐:海螺水泥(600585)、华新水泥(600801)、冀东水泥(000401)、亚泰集团(600881)、太行水泥(600553)、南玻A(000012)、金晶科技(600586)

  银河证券晨报0508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