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房利美一季度巨亏21.9亿美元

  “在房地产市场这么糟糕的时候,上帝啊,我们需要房利美(FannieMae)和房贷美(FreddieMac)这样的公司继续运作!”当得知房利美一季度损失21.9亿美元后,美国一家公司的董事这样感慨。

  作为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机构,房地产市场持续恶化拖累房利美连续三季度业绩亏损。
5月6日,该公司公告称,今年一季度净亏损21.9亿美元,其中信贷和衍生品损失扩大5倍,达到89亿美元。美国股市一度受此消息影响大幅下跌。

  然而房利美首席执行官丹尼尔?马德(DanielMudd)发布谨慎乐观的声明,称信贷市场大幅震荡和强烈冲击的最初阶段已经过去,公司将融资60亿美元提高流动性。美国政府则宣布,如果房利美融资成功,将再度降低其资本金要求至15%。

  危机仍在继续

  房利美称,因为住宅违约及丧失抵押品赎回权比例上升,一季度为其信贷损失计提了31亿美元的准备金,出现每股2.57美元的亏损。这与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9.61亿美元的利润(合每股盈利0.85美元)形成强烈反差。该公司上年同期的信贷损失为2.49亿美元。

  美国政府设立房利美和房贷美的目的是增加按揭贷款融资,他们在12万亿的住房贷款市场占了40%的份额,随着其它公司退出这个市场,它们的份额更大。

  今年4月,美国政府已经认识到,未来抵押贷款市场的监管难题很可能出在房利美和房贷美本身。美国联邦房地产企业监管办公室(OFHEO)的主管JamesLockhart在对国会的信中表示,房产市场和抵押市场的显著滑坡再度增加了市场信贷和利率风险,给房贷美和房利美增加了额外的压力。

  但是作为次贷危机的导火索,市场近期认为,次级抵押贷款本身的最坏时刻已经过去。“这些贷款有些被金融机构冲销掉,整个存量越来越小。”中信银行信息分析处喻?表示,从业内掌握的数据来看,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占整个房屋抵押贷款的数量已经从次贷危机爆发时的12%,降到了目前的3%左右。

  2007年7月,房利美和房贷美拥有次级抵押贷款共1700亿美元。但是房利美的一季报显示,目前该债券只有303.83亿美元,占整个投资组合的7.4%。

  但信贷危机已经波及到质量好于次级抵押债权外的其他品种。美国的房地产按揭市场以借款人的信用条件,大致可以分为三个层次:优质按揭市场(PrimeMarket)、“ALT-A”按揭市场和次级按揭市场(SubprimeMarket)。

  深圳发展银行住房与消费信贷部总经理柳博认为,优级贷款的产品与次贷大同小异,执行利率也会按一定规则出现大幅上调的情况,加之目前美国面临通货膨胀的压力较大,食品和燃料的价格上升的结果最终很可能将影响到其它价格全面上升。即使是信用状况较好的借款者也会出现还款能力捉襟见肘的情况从而导致违约。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 房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