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人物

康宝莱总裁承认夸大学历辞职 高管说谎引诚信危机

  据美联社消息,纽交所上市公司康宝莱总裁兼首席营运官彭阁瑞(Gregory probert)由于学历造假,于上周四(5月1日)正式辞职。

  就彭阁瑞在个人简历中虚报学历,康宝莱公司董事会进行了调查。

彭阁瑞在他的简历中称他是工商管理硕士(MBA),但他上周承认,他从来没有完成他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MBA课程。

  彭阁瑞一事源于期Barry Minkow对于他个人背景的调查,在媒体的追问下,他不得不承认事实。Minkow在旧金山开设的欺诈调查研究所此前一直调查康宝莱公司。Minkow目前抛空康宝莱股票,这意味着他认为康宝莱未来股票价格将下跌。

  康宝莱是销售营养补充剂和减重产品的公司。公司表示“鉴于该公司以最高标准在商业道德的坚定承诺”,除了接受彭阁瑞的辞职公司别无选择。

  该公司称,现有的人员已接手彭阁再的职责担任首席运营官。Des Walsh,公司全球销售高级副总裁已晋升为执行副总裁。

  此前,欺诈调查研究所Barry Minkow对负责康宝莱上市会计师事务所公司提出质疑。在一篇标题为“康宝莱,是草本谎言还是草本生活”的文章中,境外投资者者再次要求康宝莱的审计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辞职。

  Minkow说 ,根据SAS 99和其他有关会计文献,该公司的境外审计的需要问三个问题:

  1 :在处于伪证处罚下的康宝莱高级管理人员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多个失实陈述中,是否有其他任何不诚实的行为可以被合理地推断出来?

  2:审计师们是否多次相信高层管理人员以及高层的陈述,而这些陈述是审计提交一份关于康宝莱清白的财务陈述时必须要依据的。

  3 :在一家其总裁向证券交易委员会说谎的企业中,审计师怎能创造和维持一种尊重诚信和道德的企业文化?

  外国直接投资声称,无论哪家公共会计师事务所,对于一家纽交所的上市公司高层管理者的对公众或者对证券交易委员会失实陈述的审计失职,公众都是不能容忍的。“在一个后萨班斯奥克斯利(post-Sarbanes Oxley)法案的企业环境,在康宝莱发生的事件性质是非常严重的,不能以轻易解雇一名高管了事。 ”Barry minkow 说。

  “我们对康宝莱的调查将继续并加强,包括我们与有资质的实验室合作,对康宝莱的产品进行独立实验测试,以确定在他们的减重和维生素的产品是否有一些成分可能是对消费者有害的。 ”Barry minkow 补充说。就多层次直销公司的维生素产品进行独立实验对外国直接投资者来说并不承陌生;在调查优莎纳健康科学公司时,外国直接投资的调查人员就在多个实验室测试不同的产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阁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