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宏源证券:深发展 资产规模快速发展

  1、公司总资产保持较快增长,负债业务表现良好。虽然我们预测公司08年的总资产增速将达31%,但一季度16%的总资产增速仍超出我们的预期。在负债结构上,存款增长了11%,公司存款增长10%,零售存款增长20%,零售存款占比达到15.6%,较07年末提高110个BP;同业资金及拆入资金同比分别增长51%和56.7%,反映公司负债业务全方位的开拓。


  2、贷款增长依然较快,零售贷款增速受到抑制。08Q1较期初相比,深发展贷款增长了6%,其中公司贷款增长7%,零售贷款增长了仅2%。同比数字来看,贷款总额增长22%,其中一般性贷款增长26%,零售贷款增长46%,贴现业务继续受到挤压。从分季度数据看,07年零售贷款占比逐季上升,年末达到29.1%,08Q1下降到28.3%,这主要受房屋按揭贷款市场供求的影响,也不排除公司对此作出的主动性调整。我们认为,近期房贷调控敏感时期,公司对按揭贷款占比适度收缩是有利的,全年占比有望维持在30%以下的水平,较我们预期30-35%的比例有一定差距。我们维持对公司08年贷款增速20%的预测。

  3、贸易融资仍是公司发展的重点。08Q1,贸易融资授信额达790亿元,较期初增长6.1%,占贷款总额比例34%,占比较期初仍有小幅上升。

  由于招商银行披露07年贸易融资不良率有10个基点的上升,投资者普遍对人民币升值及出口减速下深发展的贸易融资不良率有担忧,但从公司披露的信息看,公司的贸易融资发展仍是良性的。公司的贸易融资业务侧重于国内贸易,国际贸易融资总额占比不足10%,07年末贸易融资的不良率也控制在1%以下。我们认为,珠三角贸易融资最大的风险来源近期可能集中于“两头在外”的加工企业。未来基于真实贸易背景的融资仍将是各商业银行开拓的重点。我们维持公司08和09年净利润增长68%和37%的预测和增持评级,考虑到市场环境的变化,我们将08年目标位调整为35-38元,相当于09年15?E-3.3?B水平。 (来源:胡建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