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云南力促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资产重组

  新华网昆明5月8日电(记者杨跃萍、张熠柠)云南省省长秦光荣日前表示,云南省将继续加大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资产重组的力度,推动企业尽快做大做强。

  秦光荣说,对于存量经营性资产,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资产重组,可有效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产流动性,扩大资产总量,并获得企业持续发展所必需的装备、技术、资源、市场等保障。
因此,云南省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战略合作,加快存量资产重组和资产资本化运作,推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促进云南产业跨越式发展。

  他提出,在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合作过程中,要始终注意两点:“一个是云南白药不拿出去合作,另一个是云南省掌控资源的企业,在合作中要坚持相对控股。”同时必须选择有实力的企业集团进行合作,并一定按程序推进合作。另外,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后,不论云南方参股还是不参股,控股还是不控股,各级政府都要积极支持企业发展,督促和帮助战略投资者落实好、执行好相关协议。

  目前云南省存量资产已经形成相当规模。企业快报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3月底云南省国资委监管的18户企业共拥有约2260亿元的资产总量,其中国有资产的权益约为730亿元,这些资产主要集中在有色、冶金、煤炭、化工、医药、建材、机械电子、建筑施工等行业。2007年,省属企业完成销售收入1513亿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0.65%,在全国排第14位。另外云南全省铁路、公路、电站等基础设施项目资产已具相当规模。但是目前,云南省存量资产流动性差,资产证券化水平低,从经营性资产来看没有一家大型企业集团实现整体上市,全省仅有26家上市公司。

  目前,云南省在促进资产流动重组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效。去年10月,云南省最大的企业、中国第三大铜企业云南铜业(集团)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中国铝业公司,中铝公司以现金参股,注资云铜集团75.38亿元,向云南省政府支付对价20亿元,并斥资20亿元在云南发展铜深加工项目。企业快报显示,去年底云铜总资产较上年增加108%,总负债下降5个百分点,同时云南省国资委持有的国有权益增加近50%,重组成效开始显现。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