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铁道部长刘志军检查北京机务段运输安全

  5月7日,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在北京机务段检查安全大反思、大检查活动时强调,坚持自上而下,领导带头,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安全大反思、大检查活动,刻骨铭心地吸取“4?28”事故教训,迅速稳定铁路运输安全形势,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16时许,刘志军径直来到北京机务段机车调度室,现场检查运输安全工作,了解安全大反思、大检查活动开展情况。在调度室橱窗内的“运行揭示”前,刘志军对一些内容过于繁琐的调度命令提出了改进意见。他指出,提供给机车乘务员的调度命令一定要简洁明了,除了“时间、地点、速度、行车方式”等基本要素外,其他内容一律减除,方便机车乘务员掌握、执行,为机车乘务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他要求随行的铁道部总调度长安路生组织部机关有关部门连夜研究,对全路调度命令的格式进行统一规范。同时,对车机联控用语也要进一步规范。

  刘志军来到正在办理出乘手续的Z17次列车的两名机车乘务员身边,问他们是否知道“4?28”事故发生的原因,作为乘务员应该接受哪些教训。两名机车乘务员比较全面的回答和较为深刻的认识,使刘志军略感欣慰。他语重心长地讲,铁路机车乘务员队伍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队伍,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等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过重要贡献。铁路事业发展到今天,你们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过去我们依靠“小米加步枪”保安全,这些年随着铁路事业的发展和技术装备水平的提高,保安全的技术装备也越来越先进,但再先进的设备也离不开人的责任心。刘志军说,目前,全路自上而下、各个系统都在深入反思检查、吸取事故教训。机车乘务员是铁路系统最重要的岗位之一,你们每一次出乘都事关几百人、上千人、几千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更要自觉地进行反思检查,通过吸取“4?28”事故血的教训,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法制观念和职业责任感。刘志军叮嘱当班的值班员和在场的车间干部,要及时了解、掌握机车乘务员的思想和工作情况,把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上级和有关部门反映。

  在列车监控中心,刘志军向当班职工了解了安全大反思、大检查的情况,当听到一位职工称他们所作的工作是“保命工程”时,刘志军说,这个认识就非常到位。机车监控装置对于行车安全至关重要,不能出一点问题。他嘱咐大家一定要做好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尤其要周密严谨地“写”好基础数据,为安全行车发挥保障作用。

  在机车整备场,刘志军向刚刚结束T98次值乘任务的机车乘务员了解了沿线情况。“运行一切正常,就是施工比较多。”听了乘务员的回答,刘志军对随行人员和北京机务段领导讲,施工安全是行车安全的关键环节,调度指挥部门、设备管理部门、施工单位、机车乘务员都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控制,确保施工安全。

  结束检查前,刘志军对闻讯赶来的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同志讲,铁路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责任重于泰山。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必须以安全发展为前提,没有安全一切都无从谈起。这次安全大反思、大检查活动,必须坚持自上而下,首先从铁道部党组一班人入手,从铁路局领导班子入手,从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入手;必须解决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思想深处的问题,解决安全理念、安全文化上的问题。刘志军要求大家要振作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扎扎实实开展好安全大反思、大检查活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迅速稳定铁路运输安全局面。(李晓华)

  铁道部发言人称部长刘志军调任发改委系传言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