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路演小非违规减持无关冠福家用 公司具四大优势

  全景网5月8日讯冠福家用(002102)今日下午在全景网举行了2007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公司董事长林福椿表示,近期公司股东福建恒联股份有限公司违规减持公司股票一事,纯属当事公司行为,与冠福家用无关。
而董秘陈昌文则表示,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毛利率较高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公司具有四大优势。

  近日深交所对违规减持解禁股的冠福家用股东福建恒联股份有限公司作出处罚一事成为市场焦点,该公司是冠福家用的发起人股东,持有冠福家用股票5249257股,并在2008年1月2日解除限售可以流通,截止2008年5月6日,共卖出公司股票1359557股,占冠福家用总股本的1.196%,违反中国证监会关于“大小非”减持的相关规定。林福椿对此表示,据福建恒联股份有限公司的解释产生该行为的原因是由于该公司在研读监管部门出台的关于“大小非”减持相关规定时误认为减持股票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规定的相关时点是自然月份造成。针对该事项公司已经将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向公司“大小非”股东进行了传达,并准备专人就该事项对上述股东进行解释。公司股东合法减持公司股票是企业行为,与公司的经营没有必然联系。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稳定。陈昌文也表示恒联减持的原因并未与公司沟通。

  公司主营业务陶瓷产品的毛利率一直在行业内处于较高水平,陈昌文认为,公司具有四大优势,是能保持高毛利水平的秘诀所在。一是价格优势,公司具有较强的价格谈判能力,通过品牌和规模控制国内经销商的销售价格,特别是近年来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增加了自产产品的销售量,使产品的综合毛利率不断提高。二是地域优势,公司地处德化陶瓷产区,有丰富的瓷土资源和熟练工人,具有地利优势。三是燃料优势,公司目前自建3个煤气站,供给30多条(座)窑炉作为燃料,取代柴油后较大幅度地降低成本。四是技术优势,自产的釉下彩产品由二次烧成改为一次烧成,大大降低燃料成本。而另一主营业务玻璃制品的毛利率逐步提高,则主要是由于上海五天实业有限公司直接与上海及华东地区的全国联采客户和区域性联采客户签定合同,减少中间环节,从而提高了毛利率。(全景网/雷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昌文 | 林福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