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建业集团拟赴港上市或成内地房企IPO“试金石”

  ⊙本报记者 唐文祺

  传闻已久的河南建业集团赴港上市一事又有新进展,有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最快可能将在下周前往香港地区开始路演。据透露,建业集团此次集资规模计划为4亿美元,并希望能够在下个月完成上市。

如果招股工作展开顺利,建业集团也是自恒大地产港股IPO“刹车”之后,第一个赴港上市的内地房企。

  针对建业集团赴港上市一说,建业集团公关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处于“敏感时期”,尚无法对外公布任何信息。而关于“4亿美元集资金额”的问题,公关公司方面称,具体金额将由投行进行设定,尚无法对此做出回复。

  据了解,胡葆森名下的建业集团起步于河南省,目前房地产业务已扩展至该省份17个地级城市。年开发量约200万平方米,年销售量约70万平方米。建业选择赴境外上市这一途径,早在几年之前便已初现端倪。2006年,凯德置地通过其子公司以5亿元代价购得29.75%股权,之后又再次投资增持至36.41%。业内人士认为,这实际上就是建业集团为了赴港上市而采取的步骤之一。

  如果建业集团招股上市得以顺利开展,将是自恒大地产3月份搁置集资计划以来,首个赴港上市的内地房企。在目前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面临微妙局势的情况下,预计可“测试”出市场对于房地产公司的欢迎程度。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