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仍将横盘震荡 紧盯经济指标

  本报记者郑步春发自上海

  尽管隔夜美股惨跌,沪深A股周四仍走得极强,早盘先跌一阵,随后迅速收复失地并以光头阳线作收。收盘沪综指涨2.17%报3657点,深综指涨2.67%报1102点。两市个股普涨,只有少数庄股下跌,宏达股份破位明显,不过紫金矿业上涨,深市新上市两新股涨幅好于预期。


  自本轮反弹以来,管理层相当呵护市场,周三刚有所下跌就迫不及待托市。昨日消息面利好居多,如《人民日报》称“须提高违规减持成本”,又如各相关部门加大对违规减持行为的查处,加上两个新基金的放行,股指下档支撑便变得更强。

  政策面显然力挺股市,因而不可过度杀跌,顶多可逢高减持。这市场没有政策不行,但政策亦非万能,只适用于某个阶段。中长线走势最终取决于宏观和微观基本面。投资者一定要辩证看待政策,既不能和政策对着干,也不能迷信政策,分寸的把握很关键。

  当股指处相对高位而政策又支持做多时,跟风未必适合,但若股指已处相对低位且公司业绩尚可,则此时至少不能“顶风作案”。这并不是讲不讲政治的问题。就算只讲经济,此时也该以做多为主??有谁愿意跟自己的钱包过不去?

  目前的宏观面喜忧参半。美元悄然走强及美国经济似有好转为利多因素,但国际油价、粮价等高位运行也带来隐忧。微观面总体不错,但问题也有不少。主要问题是,下游制造业无法从容消化原材料、动力、人工等涨价因素,目前的“良性消化”实有虚假成份,因为部分上游资源价格被人为压住。上述隐忧在未来能否快速解决一时也很难判断,因为有许多因素是由外部因素决定。

  以油价为例。高盛说会涨到200美元/桶,如果油价真那么涨就玩不下去了,即使涨到150美元/桶也不行,因为油价上涨并不只是汽油上涨这么简单,它会造成化肥、塑料、农产品、煤炭、电力等一连串的涨价压力。

  今日和下周会公布4月经济指标,这些指标可能会带来一些提示,投资者近期宜密切关注。如果总体情况尚可,那么可看高一线,“红五月”便属可期,激进赚钱应为重点;万一指标情况不妙,就得控制仓位,以不赔为操作重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